新浪环保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四川限期治污12市州进展缓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7: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肖建 实习记者任渊亭) 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就为民办实事目标上半年执行情况向各市州进行了通报。通报说,多数目标进展顺利,两项目标超额完成。但在全省限期治理的139家企业中,仅有14家完成治理任务,为全年目标任务的10.07%,12个市(州)进展缓慢。

  进展快 两项目标超额完成

  今年,省政府将解决120万农村人口安全饮水问题、全省城镇新增就业48万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覆盖农业人口3500万人、建成通乡通村公路6000公里、全部免除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杂费等纳入了省政府10大为民办实事目标。

  从上半年执行情况看,解决120万农村人口安全饮水问题、红层丘陵地区找水打井40万口等目标进展良好,其中,城镇居民低保、新型农村合作等两项目标已超额完成。上半年,全省共有城市低保对象84万户、163.9万人,累计月人均补差64.1元,为全年目标任务的105.08%,实现了动态管理下的应保尽保和按时足额发放;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覆盖农业人口3680.08万人,为全年目标任务的105.15%。

  进展慢 企业治污仅完成10%

  为进一步加强岷江、沱江、嘉陵江流域综合治理,省政府将完成139家重点工业污染企业的限期治理任务纳入了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其中25家企业作为省政府挂牌督办企业。但目前完成情况不容乐观,一些市州对企业限期治理工作推进不力。

  根据通报,上半年仅有14家完成治理任务,为全年目标任务的10.07%。省挂牌督办的25家企业中有5家完成治理任务,为全年目标任务的20%。攀枝花、泸州、绵阳、遂宁、内江、乐山、

南充、达州、巴中、雅安、资阳、甘孜等12个市(州)进展缓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