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新五大旅游区5年建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7: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陶颖)建设新五大旅游区,促进我省旅游从观光型为主向观光度假综合型转变。经省政府同意,《新五大旅游区规划建设方案》日前正式印发,并于昨日在四川新五大旅游区规划咨询会上公布。据悉,我省将确保新五大旅游区3年初见成效,5年基本建成。

  新五大旅游区是指香格里拉生态旅游区、攀西阳光度假旅游区、嘉陵江流域生态文化旅游区、蜀南竹海石海生态文化度假旅游区、“两湖一山”休闲度假旅游区,主要包含了
亚丁、邛海、蜀南竹海、龙泉湖、朱德故里等17个旅游景区以及宜宾、南充、攀枝花、康定等17个旅游城市(镇),涉及成都、攀枝花、宜宾等8个市(州)、30个县(市、区)。

  新五大旅游区各自有明确定位,分别是:世界一流的自然生态与康巴文化旅游精品;特色突出的阳光度假旅游精品;我国内陆河流著名的生态文化旅游精品;世界级的自然生态及历史文化旅游精品;乡村休闲度假旅游精品。

  根据建设方案,2010年新五大旅游区旅游总收入达到400亿元以上,占全省旅游总收入25%左右,成为我省旅游发展新的增长极。

  与建设方案同时印发的还有新五大旅游区的建设试行标准。省政府要求,所有的项目建设都要严格按照标准,实现旅游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的和谐统一。为游客提供舒适的休闲度假设施、丰富多样的活动项目和周到的服务接待。同时,要充分运用现代科技强化安全保障,完善应急救援系统。

  建设标准对景区打造提出了详尽要求。特别是在旅游城镇的建设方面,要求除高质量的餐饮、住宿设施外,还应有高效的旅游市场营销,有举办国际会议、展览、比赛和其他文化交流活动的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