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空姐海选 上千美女比“武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7: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川航为成都—韩国首尔国际航线招聘70名女乘务员优先录用有武术等特长者

  昨日,千余名怀着空姐梦想的女生齐聚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校,参加了四川航空公司空中乘务员的海选。据悉,川航从8月19日开始,在乐山、自贡、雅安、绵阳、达州、重庆、成都等7个城市分设考点,为新开通的成都—韩国首尔国际航线招聘女性空中乘务员70名。昨天,由于是最后一个分考点进行海选,应聘者特别多。由于这批空乘将以乘务员和空中
安全员的双重身份登机,所以外在条件并非胜出的决定因素,选手大多凭借武术等特长顺利晋级。

  报名火爆上千美女扎堆应聘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报名现场看到,很多女孩早早就排队等候,有的还由家长或男友陪同前来。她们大多经过精心准备,打扮得时尚靓丽,有的一身职业装束,显得自信满满。

  “成为一名空姐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这个职业不仅收入高,而且也体面。”一位手持排号单等候的女孩告诉记者,为了早点参加面试,她不到9点钟就赶来了,由于有点紧张,她专门打电话叫来了妈妈给自己壮胆。

  据川航工作人员称,昨日应聘的女孩有上千人,是7个考点中应试人数最多的一个考点。因此,原定于10点钟开始的考试,提前到9点10分左右就开始进行了。应聘者除了来自成都地区的外,还有来自省内其他城市甚至江苏、沈阳等地的。

  特长取胜女生现场展示“武功”

  这次选拔“空姐”的条件川航事先已对外公布,并且明确提出:有韩语基础或有武术体育特长的应试者,将被优先录用。因此,昨日的考试现场,不断涌现出普通话流畅、会韩语、会舞蹈、会“武功”的选手。

  “你好,见到你们很高兴,我叫邹艾霖,是一名大学生,我来自什邡。谢谢。”一上场,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的一名大二女生便用韩语和考官“套近乎”。最后,她以良好的综合素质、独特的气质和大方得体的表现,赢得了考官的肯定,当即获得了9月在成都总部的复试资格。

  刚从四川警察学院毕业的104号选手黄钰乔因为会散打等优势提前进入第二轮面试,并最终获得复赛资格。得知自己顺利进入复试阶段,她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说:“我从小就喜欢在天上飞翔的感觉,希望复试时也能顺利过关。”

  总体上看,昨天进入复试的选手大多是凭着有韩语基础或有武术、体育、文艺等特长而顺利晋级的,外在条件并非胜出的决定因素。

  文武兼备空姐将有双重身份

  在招聘现场,几名来自航空公司的考官脸上一直带着微笑,让每一位进场的选手先作简单自我介绍,并说出自己有哪些特长以及会不会英语或韩语等。随后,考官会根据应聘者年龄、身高、气质、文化、特长等综合素质,认真讨论后现场发出复试“通行证”。

  川航一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方便对女乘客的安全检查,这次招聘的70名空中乘务员中,要求有十多名兼职安全员,因此,此次对从事过特警或相关特殊警种、军种的人员,会适当放宽条件并优先录用。

  据了解,该公司将把应聘成功的女孩送往成都某武警指挥学院进行培训,使其成为合格的兼职“空中安全员”。届时,这批“文武兼备”的空姐将以乘务员和空中安全员的双重身份出现在该公司的国际航线、国内重点航线或重要包机上。

  见习记者屈咏梅摄影刘亮(短信代码:4210020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