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夫妻俩苞米地里捡个胖小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7:43 沈阳网-沈阳晚报

  “医生,快救救这孩子!”8月25日晚10时20分,一对中年夫妇慌慌张张地冲进沈阳市妇婴医院,妇女的怀中抱着一个男婴。“医生,这孩子不是我的,是我们从苞米地里捡的,你就救救他吧!”孩子此时忽然大哭起来,似乎在用自己的方式,“控诉”狠心抛弃他的父母。

  苞米地里捡个胖小子

  8月25日晚7时30分,东陵区祝家镇李麦峪村村民郝茂山和妻子王凤兰在看二人转演出的途中,突然听到路旁的玉米地里传来一阵婴儿的啼哭声。在离公路30米远的玉米地里,他们发现了一名赤裸的男婴。

  “当时孩子浑身晒得通红,身上全都是血,脐带还连在身上,浑身落满了苍蝇。听乡亲们说,中午就有人听到啼哭声,这孩子在外面晒了大半天。”王凤兰对记者说。

  郝茂山夫妇马上将孩子送进祝家镇

医院。经过简单的检查和消毒,医生发现孩子已出现感染的症状。医生说,镇医院的医疗条件有限,这孩子得马上送到市里的大医院。

  孩子多少钱也不卖

  老郝家捡到弃婴的消息,传遍了全村。“乡亲们可热心了,你看这是医生给的奶粉、奶瓶,二人转老板给的被子,孩子穿的婴儿服也是乡亲们给的。我们把孩子送到祝家镇医院后,有100多个乡亲来看他。一看是男孩,又不是畸形,当时就有村民想买,有一个人出价两万元。我根本没心思去想,救孩子命是关键。”郝茂山回忆道。当晚10时20分,郝茂山夫妇乘

出租车赶到沈阳市妇婴医院。

  孩子身体正常仍在观察

  在沈阳市妇婴医院,郝茂山夫妇为难地说:“我们带的钱不够,连打车的200元钱都还欠着……”医院表示,既然孩子是被遗弃的,他们会先检查,费用问题以后再说。郝茂山夫妇心中的石头总算落了地。

  打开包裹孩子的被子后,记者发现,孩子的皮肤依然呈血红色,由于脐带结扎过晚,肚脐处已经感染,并且生蛆。随后儿科门诊的专家对男婴进行了初步检查,副主任医师谭红告诉记者:经过血常规和简单的体检后,外表没有任何疾病的症状,但血红蛋白和红细胞有些偏低,身体有些感染。25日晚10时50分,弃婴被转至市妇婴医院婴儿病房。谭红表示,第二天会对孩子进行细致的身体检查,如果没有任何疫病的症状,可能会送往福利机构。

  8月26日记者获悉,通过对弃婴进行细致的体检,孩子的身体一切正常,现弃婴仍在医院保温箱内观察。本报记者白昕记者电话:1338688088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