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恋爱受挫劫持四龄童 恶徒对峙民警6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8:15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昨日8时许,因恋爱受挫,35岁的湖北籍男子陈历玉冲进曲靖市三宝镇三宝村去找女友“讨说法”,未找到人竟将女友姐姐4岁的儿子劫持到村外的玉米地里,然后自己报警挟持了小孩。接到报警后,曲靖市公安局麒麟分局民警迅速出动,一场解救人质的行动就此展开。

  四次营救宣告失败

  麒麟区公安局的几十个民警迅速赶往现场,与穷凶极恶的歹徒展开了一场长达6小时的对峙。至12时,营救人员开始尝试第一套营救方案———送食物!12时30分许,已取得嫌疑人信任的民警用塑料袋装好食物,走进玉米地中。这一次,双方的距离缩小到只有10米,见民警越走越近,陈历玉又一次警觉起来,情绪激动地呵斥:“把东西放在地上,你们离开这里!”为避免意外发生,民警只能赶紧走开。嫌疑人右手牵着小波,左手拿着利刃比画,向前走了几步后将食物飞速取回,和小孩一起吃了起来。同一时间,另两名身穿迷彩服的民警背着冲锋枪,悄悄从玉米地旁的秧田里匍匐前进,行进到距嫌疑人最近又不被发现的地方原地待命。其后,民警分别运用心理攻势,借助送食物雨伞以营救小孩,但都被嫌疑人发觉而失败。直到14时50分几次尝试救援未果,救援行动一度陷入僵局,小波已被挟持近6个小时,随时都有生命危险。经指挥部研究决定,用狙击手将嫌疑人击毙。几分钟后,120急救车和狙击手相继赶到现场,狙击手随即坐进警车里开始验枪,紧张形势一触即发。

  降雨带来意外转机

  14时48分,阴沉的天空,开始将雨点大把地撒了下来。解救工作也出现了新的情况,因为下雨,陈历玉要求警方派一辆车过去,他要带着小孩坐车到派出所进行谈判。在警车内,陈历玉手里拿着裁纸刀,抱着孩子,与已经取得他信任的民警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他的要求———见他女朋友。在他松神地刹那,突击的民警拉开车门,按住了陈历玉拿刀的手腕。在陈历玉用左手臂紧紧勒住小波的脖子时,民警巧妙握住陈历玉的右手手腕,用他手里的刀,刺了他的右手臂一下。在陈历玉吃痛松手的一刹那,民警抢下了孩子,成功将陈历玉制服。人质成功解救。(据生活新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