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这里的主角是农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8:15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今天的澄迈县永发镇,人山人海,在这里唱主角的,不是别人,而是面向黄土背朝天的农民。

  无论是政府官员,还是公司老板,都把农民朋友当做服务对象,把微笑送给农民;无论是媒体记者,还是市场销售人员,都把镜头对准农民,把目标锁定农民。

  街道上来来往往的,是农民;摊位前挤着抢购的,是农民;盯着宣传材料认真看的,是农民;在新型农机旁边询问的,也是农民。

  “我每年都来,这个展销会是我们农民的节日。”定安县龙门镇里沙塘村的李阿姨说。

  “我们最痛恨假冒农资了,来这里买,有政府把关,假不了。”海口东山镇溪岛村农民曾大礼说,“去年我来买了西瓜和苦瓜种子,效果非常好,今天我又买了辣椒种子。”

  来自澄迈县长村的王启大说,他们村总共600多人,今天来这里的,就有200人。

  定安县定城镇下寨村的陈泽孔则把今天的热闹景象比喻为过年。他说:“30元1包的辣椒种子,我自己就买了4包,还给乡亲带了一些,因为我去年试着种了一些,效果好,今年要扩大面积。”

  澄迈县副县长陈平辉认为,只有把农民的利益放在首位,这样的展销会才有基础,才有前途。永发镇党委书记曾德英说,农民来得多了,说明这个展销会办得实实在在,不讲花架子。

  据悉,今天参会的群众,来自全省各个市县,总人数达11万人。

  (本报永发8月26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