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口药谷二期基建项目动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8:15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8月26日讯 (记者罗霞 单憬岗)在今天举行的海口第二个“8·26”工业活动日上,总开发面积2700亩的海口药谷二期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正式开工,首批制药企业将随后相继入园建设。

  省委副书记、省长卫留成下达了海口药谷二期基建项目的开工令。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昌元,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王为璐参加了开工仪式。

  据了解,去年8月26日,海口在药谷一期举办了海口市首个工业活动日,并引进了多个大项目,包括海汽发动机项目及14个配套厂项目、山东齐鲁制药有限公司项目等。

  海口药谷二期毗邻南海大道,位于海口药谷一期南侧,今天开工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主要包括园区土地平整、8条共12公里市政道路建设以及为园区企业配套的水、电、燃气管网建设等,总投资额3亿元人民币。其中本次基础设施建设第一阶段为港澳路等4条主要道路的建设,以及首批入园企业土地平整。目前海口已安排首批12家企业入园,另外还有一批新项目正在申请入园。

  据海口市药谷办有关负责人介绍,2003年7月,海口市委、市政府决定实施“药谷”计划,将海口国家高新区规划中的二、三期约3平方公里土地作为海口药谷的核心区,用于海口药谷的开发建设,并分两期建设,其中药谷一期1200亩已全部开发完毕,齐鲁制药、万特制药等8家入园企业中目前有3家已建成投产,1家试生产,而海口药谷二期约可容纳25家到30家企业。

  据了解,入驻药谷二期的首批12家企业,项目总投资额15.6亿元人民币,预计年产值25亿元人民币,年利税5亿元人民币,项目包括医药研发、药品生产和药品包装,所生产产品包括抗风湿类新药、心脑血管类片剂、抗肿瘤制剂、青霉素类制剂、头孢类制剂等。

  王为璐在开工仪式上表示,海口将大力实施省委、省政府制定的“大企业进入、大项目带动”战略,把海口建设成以高新技术产业为导向的新型工业基地,引进国内外实力雄厚的医药研发和生产企业入园建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