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口轮滑接龙创吉尼斯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8:15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海口轮滑接龙创吉尼斯纪录

  本报海口8月26日讯 (记者周元 实习生郭微微 王波)今天上午,美丽的海口西海岸迎来了一次轮滑表演,230多名队员前后相接,在千米大道上滑出了漂亮直线(如图,新华社发),最终成功申创轮滑接龙吉尼斯世界纪录。

  记者在现场见到,这些轮滑队员多是中小学生,头盔、鞋、护膝、护掌……从头到脚全副武装,据说最小的只有4岁。9时15分左右,发令枪响,队员并没有马上冲出起跑线,而是有节奏地慢慢踏起了步子。原来,轮滑接龙最讲究的就是整齐和舒展,长长的队伍必须要先“梳理”清楚了,才能顺利滑行。

  刚开始时,由于人太多,队伍行进得较慢,一些队员刹不住“车”便贴到了前面队员的背上,挤成一团,场面有些乱。不过,调整了几十米之后,长长的队伍终于拉直了,队员们抱着前面同伴的腰,迈着一致的步伐轻蹬滑轮,“长龙”在大道上轻快滑行。9时50分,轮滑接龙队伍顺利返回,尽管很多小队员是第一次滑这么远的距离,早已汗流浃背,但红红的小脸写满了兴奋和激动。

  见证了活动全过程后,吉尼斯世界纪录(中国)申报中心认证官吴晓红宣布,海口轮滑接龙申创吉尼斯世界纪录成功。

  据悉,今年年底,中国轮滑大赛将在海口举行。海口市轮滑协会会长顾建介绍说,海口目前的轮滑爱好者近万人,并且以每年30%的速度增长。海口旅游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刚表示,有了西海岸轮滑道,海口的轮滑运动将迅速发展,不仅可以举办国家赛事,而且还要打造成世界轮滑爱好者的天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