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00户居民喝够了高价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8:16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我们家的自来水都涨到8元一吨了,比正常水费贵了三倍!”近日,广饶路社区居民向本报反映,连续几个月,该社区每栋楼每月有百余吨水白白流走,水费每吨达到了8元多,受到严重影响的有近600户居民,而导致水费猛涨的原因是楼院的自来水地下管道因长年锈蚀而漏水严重,他们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帮他们进行一户一表改造。

  汤山路15号的任先生负责收本楼8月份的水费,8月26日,记者从他的记录本上看到
,今年7月,该楼居民的实际用水量是102吨,而收费单上的用水总量是230吨,比实际用水量超出128吨;而8月份的实际用水量是121吨,收费单上的记录却有240吨。记者发现,从去年12月到现在,该楼每月通知单上总的用水量都要比实际用水量多出一倍左右,上百吨的水不知去向。

  任先生告诉记者,该楼一共有15户居民,为了相对公平,居民们商量决定,每户每月实际用水先按规定的2.5元/吨收,结算之后与总表的差额部分再由15家平摊。“我们家每月只用3吨水,可平摊之后却要交24元水费,平均一吨水要8元钱。”市民仲女士告诉记者,这个楼里还有6户居民和她一样的情况,因为水费邻里之间都不团结了。

  百余吨的水到底谁“喝”了?广饶路社区的尹主任告诉记者,这个小区的很多单元楼是上世纪90年代盖的,从总表到住户水管之间这段自来水地下管道年久锈蚀,渗漏严重,每月多出来的那百余吨水都是让地下管道“喝”掉了。

  据尹主任介绍,现在该社区有近1000户居民都面临这种情况,其中漏水特别严重,急需更换的有近600户。她们也已经给区里打过报告了,但前几日接到通知说今年的改造任务已经完成了,现在即使是交了钱也不能改造。尹主任告诉记者,她担心冬天一到,如果继续这样漏下去会更麻烦,但她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真希望有关部门能帮帮我们这里的居民,快点装上一户一表!”

  记者随后咨询了负责一户一表改造的青岛市海润自来水集团。据该集团一位姓张的工作人员介绍,一户一表改造前期的统计工作由各区负责。他们只是根据区里报上来的改造计划,到实地落实是否符合改造条件,然后将符合条件的楼院交给有关施工单位实施改造。

  市北区建管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8月21日他们接到市一户一表办通知,说今年全市的10万户一户一表改造任务已经完成,市北区有17个街道办,分管着107个居委会,广饶路这600户没有列入今年的改造计划。能否特事特办,该负责人表示他们也作不了主。

  本报见习记者魏艳丽编辑:栾晓磊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