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时装周升格打四大“特色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8:18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8月26日讯(记者徐江)青岛国际时装周将在9月1日正式开幕,今年的时装周首次升格为“国字号”展会,与中国(北京)国际时装周并列国内两个国家级专业展会。“国家级”时装周与往年相比有哪些不同?今天,市经贸委行业处处长,时装周组委会副主任李明超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今年的时装周,将通过时装发布会、博览会和一些辅助板块等4大亮点,向市民和专业观众展示“国”字号时装周的时尚风采。

  时装发布会和博览会是时装周的两个核心板块,今年时装周,不仅时装发布会将由以往的一个场地变为香格里拉大饭店和会展中心两个场地,设计师发布会场数也创纪录达到了27场,规模和数量均超过往届。李明超告诉记者,今年海外设计师除了邀请韩国与安德烈·金驰名的设计师朴恒智外,还有日本新锐设计师安达稔和中国香港著名设计师何一梅等多位知名设计师参与,仅海外设计师发布会场次就比去年增加一倍以上。

  在今年时装周的新人设计师大赛上,时装周还经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获准,推出与中国设计师最高奖项“金鼎奖”相对应的“银帆奖”,作为对国内时装界新人的最高奖项。届时,这个带有岛城特色的“银帆奖”奖杯将和中国(青岛)国际时装周一起,给国内时装界新人提供一个证明自己、提升自己的平台。

  百姓秀、美容美发大赛、摄影大赛等作为时装周的辅助板块,今年也同样精彩。李明超副主任告诉记者,今年的百姓秀首次由全市报名扩大到全省规模,全省8个地市的16名选手参加了预赛,并有12名选手进入了时装周期间的决赛。届时,市民可到现场看到岛城市民和济南、淄博、日照等城市市民在时装设计水平上的“较量。”

  据了解,随着青岛国际时装周更名为中国(青岛)国际时装周,今年在时装周期间的核心板块———服装、纺织品博览会也更名为“服装、纺织品交易博览会”,将首次突出贸易功能。时装周期间,1000名外商采购团、1000名国内大商场采购代表和1000名政府组团采购成员将组成历届时装周规模最大的参节采购团,来青贸易洽谈。编辑:栾晓磊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