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家长匿名投诉学校乱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8:29 潇湘晨报

  

家长匿名投诉学校乱收费

  开学了,学生们在帮忙整理新书。记者 殷建军 摄

  学校收费的咨询和投诉,并没有随着各中小学校的报到结束而偃旗息鼓。昨日,本报热线收到了数十名家长打来的电话,问题主要集中在一费制外的自愿部分、借读费等上面
。据部分家长反映,个别学校存在乱收费嫌疑。

  自愿部分必须自愿且封顶

  赵先生来电说:报纸上说初三是收298元,可他去报名时学校实际上收了300多元。

  类似赵先生这样的问题还比较多。其实,学生的费用包括“一费制”和自愿部分两大块。“一费制”包括杂费、课本费、作业本费三项;一费制以外的自愿部分则包括基础训练、寒假作业等。

  对于一费制外的自愿部分,长沙市今年实行“封顶”制度:自愿部分控制标准为小学一至三年级40元、四至六年级50元、初中一至三年级80元(不包括校服、健康饮水、寄宿费、借读费等)。

  个别学校存在乱收费嫌疑

  记者昨日对拨打进来的热线进行回访落实时,发现有几个是用公用电话拨打过来的,无法联系到这些举报的家长。

  但从反馈的情况看,个别学校还是存在乱收费嫌疑,这些家长大都来自外地,在长务工或经商。一名家长反映,他的孩子在某小学读书,学校要收取几千元的建校费。此外,还有一位姓付的家长先是反映某中学要求收取2000元的入学赞助费,等记者再次联系他时,他表示学校已经决定不收取这笔费用了,具体情况他以孩子在学校读书为由,不愿多透露。

  对于这些匿名投诉,本报将第一时间转给长沙市教育局和各个区的教育局纪检部门,请他们协助调查,尽快给家长一个说法。本报记者 胡力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