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出城不登记的士司机将受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8:37 南京晨报

  晨报讯昨天,晨报独家报道了南京近期发生两起抢劫出租车案件,其中一司机被杀,另一出租车被抢走。而昨天记者从警方了解到,为保护出租车司机,有效遏制抢劫出租车案件的发生,他们展开了查控出租车出城不登记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出租车三次出城未登记的驾驶员根据《南京市城市公共汽车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由管辖派出所依法做出行政处罚。

  怕麻烦,出租车司机出城不登记

  “最近发生了几起抢劫出租车案件,我们现在出城查得也紧了。如果不登记被查到,就要受到派出所处罚了。”昨天上午,记者在南京新街口搭乘了一辆出租车,出租车司机在谈起晨报报道的出租车被抢劫时这样说:“我们也想在每次出城时进行登记,但你知道,时间对于我们出租车司机来说那就是钱,登记花个10分钟我们已经能带一乘客了。”

  南京公交治安分局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几年来,客运治安形势平稳,出租车驾驶员中开始出现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主动到查报站做出城登记的少了,抢时间怕停车不登记的多了,甚至出现不配合做好登记工作、辱骂阻挠民警执行职务的恶劣行为。目前13个站日出城登记总量每天在百辆左右,与实际出城数量相差较大,已经成为客运治安稳定的一大隐患。

  警方专项整治不登记违法行为

  据介绍,对于许多司机出城不登记,警方对此高度重视,为了全面压降当前客运行业八大类案件发案态势,公交治安分局从8月份开始,开展为期百日的查控出租车出城不登记违法行为专项整治。

  “我们首先是对不服从管理的出租车驾驶员,查报站联系所属公司领导及派出所车情民警参与到查处工作中来。其次是各派出所在每月的治安学习中,统一宣传口径,统一出城登记规定。同时,各查报站利用道路监控系统拍摄出城不登记的出租车的照片,由治安科和派出所通报给所属公司,落实对相关驾驶员的教育管理措施。对第一次被拍摄到出城不登记的出租车辆,相关派出所通报至所属出租车公司,要求所属公司对驾驶员进行专项教育,并拿出内部的处理意见,结果报管辖派出所备案;对第二次出城未登记的车辆由派出所车情民警组织专项教育学习;对第三次出城未登记的驾驶员根据《南京市城市公共汽车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由管辖派出所依法做出行政处罚。”该负责人这样介绍了他们采取的措施。

  作者:王业全/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