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举报“电耗子”最少奖2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8:37 南京晨报

  晨报讯昨天上午,南京供电公司在鼓楼广场向市民发出邀请,举报窃电者可获得奖励,举报窃电并查实的,根据所查实的窃电数额大小,举报人最低可获得200元奖励,最高奖励不超过2000元。

  商厦窃电129万千瓦时

  南京供电公司营销部李瑶虹主任介绍,今年上半年,供电部门共查到100余户窃电者,其中窃电的居民85户,窃电单位25户,追补到的窃电总量达到140万千瓦时,等于是将近100万元的电费。集超市、银行、餐饮娱乐等为一身的南京某商厦窃电是今年最大的盗窃电能案件。2006年6月供电公司接举报,称该商厦自2005年开始窃电,每天分时段窃电,供电公司营销技术人员运用技术手段对该户用电负荷曲线进行数十天跟踪分析,鉴定出该商厦盗窃电量共计一百二十九万千瓦时。

  据介绍,在供电企业的供电设施上擅自接线用电;绕越供电企业用电计量装置用电;伪造或者擅自开启供电企业加封的用电计量装置封印用电;故意损坏供电企业用电计量装置;故意使供电企业用电计量装置不准或者失效等行为都属于窃电行为。“窃电行为不仅属于违法犯罪,而且往往会危及个人人身安全,如触电身亡等等。”南京供电公司营销部李瑶虹主任称。

  窃电应交5倍以下罚款

  李主任还表示,从8月26日开始至年底,南京供电公司将与警方联合在全南京市集中开展反窃电专项治理活动,将运用多种技术手段对居民和单位的用电进行每日监控,一旦发生用电异常情况,将与警方一起上门进行专项检查。窃电者不仅要被追缴电费,还将被处以应交电费5倍以下的罚款。同时,供电部门邀请市民参与举报窃电,举报电话为955998,举报信可寄到中山路251号南京供电公司监察部,举报盗窃电能行为的,经查实后可奖励200元到2000元,供电公司将在一个月内通知举报人领取奖金。

  作者:刘文宁张红/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