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河流域4条支流“有水皆污”触目惊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8:52 每日新报

  据新华社北京8月26日电“这四条支流及其流域由于径流量小,自净能力差,现在几乎到了‘有水皆污’的地步,污染之重,触目惊心!”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盛华仁26日说,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重点检查的黄河流域,有四分之一的监测断面为劣五类水质。黄河流域共有12条支流,检查组实地察看了污染比较严重的4条支流。这4条支流是:渭河、延河、汾河和涑水河。

  盛华仁说,水污染主要是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排放造成的。在工业废水处理方面,许多老企业的废水未经处理就直接排放,一些新建的企业也不按要求建设废水处理设施。或者即使建了,有的运行也很不正常,不能做到达标排放。一些企业为了降低成本,大量偷排废水。

  “这些问题,在以往的执法检查中已经多次提出来过,但至今没有得到有效解决。”盛华仁说,“希望那些已经花了大量资金建起来的污水处理厂,从有名无实变为名副其实。”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