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民航大学揭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8:53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汪伟武志成)经国家教育部、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中国民用航空总局批准,中国民用航空学院正式更名为中国民航大学。昨天,中国民航大学举行揭牌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戴相龙,中国民用航空总局局长杨元元为中国民航大学校牌揭牌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邢元敏出席揭牌仪式。25日下午,戴相龙会见了杨元元一行,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黄兴国等参加会见。

  戴相龙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国民航学院正式更名为中国民航大学表示祝贺,对参加揭牌仪式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戴相龙说,天津与我国民航事业有着深远的历史渊源,著名的“两航”起义、“八一”开航等事件都与天津有密切的联系。在55年办学历史中,中国民航大学不但促进了民航事业发展,也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中国民航大学的更名,是我国民航事业迅速发展的需要,开辟了中国民航教育的新篇章,加强了对地方经济发展的技术支撑。

  戴相龙说,当前天津正面临难得的历史性机遇。国务院下发了《关于推进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有关问题的意见》,批准天津滨海新区为全国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不久前又批复了天津市城市总体规划,全面调整提升了天津的城市定位。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各项工作已经全面展开,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高潮正在兴起。由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中国民航大学、空港加工区、空港保税区、空港物流区组成的临空产业区,是滨海新区规划的8个功能区中的重要一个。天津正与中国民航总局全面合作,建设国家级民航科技产业化基地和中国北方航空货运基地,重点发展飞机总装、航空运输、加工物流、民航科教研发与产业化、商贸会展、航空设备维修等,建设现代化生态型航空城。

  空客A320项目不久后将在津启动建设,航空产业必将成为天津和滨海新区新的支柱产业,中国民航大学将为天津航空产业的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市委、市政府要努力为民航大学创造良好发展环境。我们希望中国民航大学不断提高教学和科研水平,办成研究型、开放型、特色明显的一流大学。

  杨元元在讲话中代表民航总局对天津市委、市政府多年来给予中国民航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中国民航大学有着55年的办学历史,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民航专业人才,为我国民航事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中国民用航空学院更名为中国民航大学,是中国民航大学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也是我国民航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喜事,标志着学校的发展攀登上一个新高度。杨元元希望中国民航大学以更名为新起点,不断提高办学层次和水平,把学校的发展和天津民航科技产业化基地的开发建设结合起来,面向民航发展,面向民航未来,发挥自身特色,创造新的优势,早日成为国内知名、国际民航界有较大影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

  揭牌仪式后,戴相龙、杨元元、邢元敏等领导同志参观了中国民航大学校史展览以及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训练中心等。民航总局副局长杨国庆、李军,市委常委、市委教卫工委书记陈超英,副市长张俊芳,市政府秘书长何荣林等参加会见、出席揭牌仪式。

  中国民航大学坐落在天津滨海新区,以培养民航高级工程技术和管理人才为主,其前身是成立于1951年9月的中央军委民航局第二民用航空学校。经过55年建设,中国民航大学已成为我国唯一一所民航学科专业门类齐全、将航空科学技术与交通运输工程两大学科群交叉融合的高等学府,学科专业涵盖民航各个领域,涉及工、管、理、文、法5个学科门类。

  责任编辑:闫新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