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单身腕带有了“身份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8:58 新闻晨报

  □周夏莹

  黑底红字,大写的“M”。一样是手工编织而成,一样另类的藏式风格,唯一不同的是,每根腕带上还拴着张蓝紫色的小卡片,一串9位数的数字标出了每根腕带的“身份”号码,同时还特地注明网页地址和初始密码。昨天,带有“身份”号码的300多根单身腕带在人民广场、陕西南路、中山公园地铁站等4个点派送。腕带发起者“流星王子”称,“单身腕
带交友网”同时正式开通,每个佩戴者可以根据卡片上的编号进行实名注册,留下联系方式,以达到真正交友的目的。

  昨天上午10时,人民广场的喷水池前,领到单身腕带的网友立刻欣赏起了这根黑底红字的手工作品。“这一批腕带竟有‘身份证’”,网友Amy好奇地说。笔者发现,黑底红字的腕带,大写的“M”格外显眼,每根腕带的拉扣上多了张蓝紫色的小卡片,除标注一串9位数字的号码外,还有网页地址和初始密码。

  “这串数字是每根腕带的身份号码。”单身腕带发起者“流星王子”告诉笔者,领到腕带后,佩戴者可按卡片的数字账号和密码登陆“单身腕带交友网”,进行实名注册,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

  他介绍,登陆网站后,会员可在“腕带会员”一栏中公布自己的个人信息,除照片、自我介绍、理想对象和基本资料公开外,个人档案的联系方式等资料则不可视。网站会员若希望结识某位朋友,则可通过站内发送短消息与心仪的对象联系,在获得同意批准后,即可获取对方的全部资料。

  “网站为交友提供了一个缓冲带。”“流星王子”表示说,单身腕带作为一种单身标志物也许是一段浪漫爱情的开始,但是公车或者地铁上的匆匆邂逅,并没有留下太多交流的时间,而茫茫人海中再次相遇实在太难。“他们可以交换腕带号码,通过网络查看对方更为详细的信息,从而进一步联系。”他表示,网站就提供了一个时间上的缓冲带。

  对于腕带领取者的身份验证,“流星王子”表示,目前还没法判断领取者是否已婚,只要在论坛上进行申领,都能获取。活动的另一名负责人天天告诉笔者,随着网站的不断健全,腕带会员将以商圈或团体作为基本单位,或以社团的形式进行分类,如“学生”、“IT人士”等。

  对于这一划分设想,天天表示说,大家找对象的时候,都想找工作、生活背景相似的单身异性,背景的相似、价值观、人生观的接近,在交流中才有更多的共同话题。随着网站会员的不断增多,“这一划分能为会员提供地理位置上和身份上的查找便利”。

  他还告诉笔者,腕带交友的最终目的是离开网络,进行线下的发展,按商圈进行划分,也为单身白领间组织线下团队活动提供便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