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西路离“顶尖”有七大差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9:19 东方早报

  如何使静安南京路成为与纽约第五大道、巴黎香榭丽舍大道齐名的国际购物标志性地区?昨天下午,以此为命题的2006年哈佛《商业评论》案例大赛决赛在恒隆广场举行,北大光华管理学院队与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队狭路相逢,展开“智慧与创意的比拼”。最终,香港科技大学队凭借“上海的魅力之心”方案夺得冠军。

  静安区经委主任叶坚华表示,希望通过这一创新之举,借助外脑的力量,交流、总
结市中心核心商业商务圈的发展经验,全方位提升静安南京路商圈的能级和品位。

  尚存七大差距

   根据静安区政府的设想,到2010年,静安南京路将形成石门路地区的信息传媒区等五大功能区。但香港科技大学的比赛组成员经过实地调研后发现,该地区在理想与现实之间还存在极大的差距,主要体现在七个方面,譬如拥堵的交通状况,乱穿马路的行人,极不雅观的乞丐与小贩,混乱的后街小巷,比国际竞争对手远远落后的国际知名度等。

  调查显示,几乎没有外国人能够将静安南京路与南京东路区分开来,多数外国和外地游客会选择从人民广场向东走到外滩,却没有意识到在另一头还有一个高端的购物区。

  品牌组合有失平衡

  调查数据同时显示,尽管静安南京路已经吸引了1200多个商业知名品牌(其中国际品牌550个)入驻,并成为境外品牌入驻上海时的首选之地,但在商品种类的组合上有失平衡,尤其是国外购物标志性地区必不可少的电器、汽车、家具以及顶级本土品牌极为有限,大量的商业空间被价值微薄甚至毫无价值的公司及品牌盘踞,没能为排队等着开旗舰店的国际性品牌和新晋的国有品牌留出空间。

早报记者 俞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