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景云立交成功跨越沪宁高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9:20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章莹)昨天,城市重点工程金城路东段施工工地告捷:位于金城路最东端的景云立交成功跨越新312国道和沪宁高速公路,实现结构贯通,691根钻孔灌注桩、113座桥墩、33联钢筋混凝土连续箱梁施工到位,最后的桥面系施工有望在40天内完成,国庆节前竣工已胜券在握。

  景云立交既是城市东部道路的重要转换枢纽,又是城东便捷的出入通道。目前施工
的金城路东段从新区长江路开始,一路向东到达沪宁高速公路东侧的坊善路,然后接上省道锡太路出城。景云立交处在东西向金城东路、南北向新312国道的交叉口。根据方案,从城区方向走金城路而来的车辆,在“景云”通过平交路口进入新312国道;从城外方向走锡太路而来的车辆,则可通过景云立交转换到国道。

  “景云”横跨沪宁高速公路后,使金城路这条贯通城市东西向的快速路具有了“门户”地位,金城路遇“沪宁高速”就“此路不通”的僵局被打破。基于此,距“景云”不远的无锡东道口车辆集散功能“水涨船高”,车辆出无锡东道口上太湖大道可进市区,从支路进入金城路上“景云”可通城北、城南或沪宁高速以东区域。

  景云立交工程造价2.5亿元,为三层半互通立交结构,最高处达17米,约6层楼的高度。尽管施工单位宏润建设集团第17项目经营管理部也是参与上海徐浦大桥、卢浦大桥等重大工程建设的“铁军”,但在8个月中完成这样规模的建设还是首次。据悉,位于金城东路、江海路交汇处的景渎立交紧随其后,计划于9月底实现主线贯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