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99种药品明起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9:21 青年时报

  从26日起到10月底,浙江省物价局将在全省开展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重点检查。主要检查去年1月1日以来发生的价格行为,连续发生重大价格违法行为,可往前追溯。

  据了解,自从国家恢复对部分药品价格实行管制以来,老百姓每年购买药物的金额平均仅减少了2.5元。药品和医疗服务乱加价、乱收费仍“高烧不退”。

  全省未来两月力查药价

  此次检查期间,省物价局将派出督查组,对各地检查工作进行督促指导。

  据介绍,检查范围包括药品生产、销售企业(含“三资企业”),医疗机构(含对外提供医疗服务的军队、武警等医疗机构、民办营利性医疗机构),血站以及与药品和医疗服务有关的部门和单位。

  检查的工作重点:政府降价药品、招标采购药品价格执行情况,以及一次性医用卫生材料、医疗器械、医用设备检查治疗、检验价格执行情况。

  此次检查中,要加强与纪检监察和卫生主管等部门的密切配合,对重大价格违法案件及涉及商业贿赂的重大案件,涉及到单位和责任人的,要及时移交有关部门,提请追究有关人员的行政、刑事责任。

  99种抗微生物药品明起降价

  昨天,省物价局根据国家发改委有关通知并结合本省实际,发布了青霉素等99种抗微生物药品的最高零售价格,并决定从8月28日开始执行。(具体价格可登录省物价局网站www.zjpi.gov.cn查阅)

  省物价局要求,县及县以上非营利性医疗机构销售上述药品,以最小零售包装的实际采购价为基础,加价率不得超过15%,最高加价额不得超过45元。各地价格主管部门要加强价格监督检查工作,对不执行本通知有关规定的,依法严肃查处。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曾建宁 通讯员 陈登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