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从上午10点到晚上10点,各类文艺演出超过15台申城周末剧场“热度”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9:25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邢晓芳实习生周礽贝)昨天上海哪里最热?剧场!据不完全统计,昨天从上午10点到晚上10点,上海近10家演出场所内各类文艺演出超过15台(场),其中包括场场爆满的《狮子王》、久演不衰的《ERA-时空之旅》等,吸引观众超过6500人。

  【10:00《云贵回响》大师与市民面对面】随着指挥家陈燮阳棒尖颤动,充满民族特色的旋律流淌而出。市民音乐会《云贵回响——中国当代交响乐作品专场》将听众引入了
风光旖旎的高原山村。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被誉为“中国交响乐之父”的朱践耳在下半场登台亮相。这位在当今中国乐坛具有举足轻重地位的老人还带来了他交响乐总谱珍贵的“手稿版”,并不顾耄耋高龄在音乐会后与观众亲密交流。

  【13:30冰上芭蕾邂逅台湾打击乐】俄罗斯冰上芭蕾舞队享誉国际,昨天下午俄罗斯艺术家们加演了一场日场《天鹅湖》。开演前的一个小时,东方艺术中心大厅内已经人头攒动。在炎炎夏日,观众对于冰上芭蕾那份特有的清凉与惬意报以极大的热情,在开场前还有很多观众陆陆续续前来买票。记者从票房了解到,冰芭演出前一个月,票房销售情况已经一路叫好,主办方最终决定加演一场。

  正当歌剧厅舞台上白天鹅与王子起舞之时,交响乐排练厅内来自台湾的打击乐艺术家们正为上海观众免费讲解打击乐知识并现场演奏示范。台湾著名的朱宗庆打击乐团首席乐手吴珮菁和黄堃俨为这场讲座精心准备。两位音乐家充分调动观众的参与,引导孩童们上台互动。

  【19:30三厅齐奏乐】晚上,澳大利亚国宝级爵士小号手詹姆仕·莫里森和爵士女歌手艾玛·帕斯克在可容纳两千余人的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登台。两位音乐家用他们天生的爵士灵感,把现场观众带入另外一个音乐空间来重新审视我们耳熟能详的经典音乐。同时,700个座位的歌剧厅里冰上芭蕾《睡美人》也同样座无虚席。最特别的是拥有300个座位的小演奏厅内,一位11岁的女孩在此举办钢琴独奏音乐会。这场不卖票的钢琴独奏音乐会是女孩的父母举行的一次家庭包场,曲目涉及10多首肖邦的代表作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