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苍南900户重灾群众入住“新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9:25 青年时报

  昨天早上8点,苍南县马站镇后岘村一批重灾户迎来了开心的一刻。前一天刚刚建成通过验收的36间过渡安置房开始抽签选房了,抽签后,他们就要搬出村小学,住进临时的“家”。

  “昨天就全部建好并完成验收了。”昨天下午,后岘村村支书曾细垦说,“今天,几乎所有灾民都分到了自己独立的房间,还有几个因为一家只有一个人,就两人合住一个房
间。”

  到昨天晚上,后岘村39户重灾户搬进了崭新的36间简易房。

  包括后岘村36间安置房在内,整个灾区共有首批800多间安置房住进了重灾户。

  据悉,从8月18日起,浙江省和温州市建设部门组织的建设施工队伍陆续进驻苍南灾区。省建设厅专门组织省建设投资集团、浙江广厦建设集团、浙江中成建工集团、浙江五洋建设集团、浙江宝业建设集团五家特级企业600多名建筑工人,自带发电机、小型推土机、切割、电焊、吊装等设备,自备夹心彩钢板等材料,到金乡镇半浃连村、马站镇车岭村等11个乡镇的19个重灾村,援建1万平方米、452间临时安置房。温州市建设局组织了10家建筑公司500多名建筑工人,自带设备、自备材料,到艚镇山塘村等10个重灾村,援建1万平方米、349间临时安置房。

  到今天为止,苍南灾区基本完成安置工作,灾区900户重灾户都将搬进新家。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驻温州记者 周光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