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故障车竟停在高速路主车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9:31 青年时报

  据新华社电昨日凌晨1时10分,京珠高速公路粤境韶关段发生一起特大车祸,一辆大客车从后撞上一辆停下维修的大货车,造成17人死亡。

  据了解,当日晨,河南商丘市李某驾驶的商丘市汽车运输总公司豫NA2893号大客车,由南往北驶至京珠高速粤境韶关段75KM+300M处时,在主车道碰撞前方湘L90715号大货车,造成大客车15人当场死亡、1人送院途中死亡、1人在医院死亡、1人重伤、4人轻伤、28人
轻微伤,大客车严重损毁。

  据交警部门初步调查,当时,满载矿石的湖南大货车在京珠高速上爆胎,被迫在主车道停下维修,货车司机没有竖立警示牌,而河南大客车司机在高速行驶中意图超车,结果在发现大货车时应急处置不当,导致追尾相撞。

  负责抢救的乳源县人民医院有关人员介绍,客车严重变形损毁给救援工作带来很大困难,不少受伤旅客被座椅压在车中无法动弹,直到拯救队撬开座椅伤者才被送往医院。

  26岁乘客王志动说,客车25日下午5时从东莞出发,驶至事故路段时他已睡着,伴随着猛烈的撞击声,坐在倒数第三排的他被甩昏至客车前排。10多分钟后,他才苏醒,此时,满车都是血腥味,到处都是救命声,他的左腿被刮下一块肉,右腿已骨折,无法站立,用了差不多10分钟,才挣扎着从车窗中爬出。

  乘客常邦站回忆,当时他也是被一声巨响惊醒,车厢内一片混乱,几个人压在他身上,座椅大多和地板脱离变形,不少人被座椅卡在车上不能动弹。他手部受伤,成功逃脱后,又接5名旅客下车。

  由于大客车上大多是打工回家的年轻人,遇难者和伤者中没有老人和小孩。目前,大客车司机已被警方控制,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