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危险废物和医疗废物处置工作进展缓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9:37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8月26日电(记者田雨、张宗堂)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盛华仁26日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关于跟踪检查有关环保法律实施情况检查报告时说,我国危险废物和医疗废物处置工作进展缓慢。

  盛华仁说,2003年在非典疫情突发时刻,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针对非典医疗废物可能传播疫情的情况,提出必须加快危险废物处置中心特别是非典医疗废物处置设施建
设。国务院有关部门根据检查组的建议,制定了《全国危险废物和医疗废物处置设施建设规划》,共安排新建处置设施331个,计划总投资150亿元。

  盛华仁说,截至目前,已建和在建的只有70个,总投资约38亿元,仅完成计划的25.3%。部分城市至今尚未出台危险废物和医疗废物的收费政策。

  “在一些地方,危险废物和医疗废物处置设施的选址还遇到了不少阻力。”盛华仁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