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周至妇女人勤耐劳受青睐 新疆农场上门请快手摘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9:5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波)金秋时节,新疆广袤无垠的棉田又翻银浪,军垦农场、种棉大户渴望吃苦耐劳、眼尖手快的内地妇女帮忙收获。新疆石河子军垦农场150团派专人到周至县专程接人,富有经验的300多名“快手”启程进疆。

  昨天在周至县城西街,头戴红色遮阳帽,背着行李要出远门的妇女围了一大片,记者好奇地上前打问:“你们这是干啥去?”众人回答:“新疆来人请我们过去拾棉花赚钱。

  拾棉花赚人家钱,还要人家上门来请,哪有这样的好事?

  “不信,去问来接我们的新疆人。”一个30多岁的妇女边说边叫过来两个男子。“你俩是新疆来的?”

  “是的。他是我们150团十连的魏连长。我既是他的兵,又是务棉大户,家里有棉田1500亩。”年龄小的指着年龄大的诙谐地回答问话。

  “会拾棉花的农村妇女多的是,你们为什么对周至妇女情有独钟?”

  “原因很简单,周至妇女人好,能吃苦,工效高,棉花拾得干净。她们在我们那儿拾棉花已有7年历史,我们欢迎她们。”

  “能举例说明么?”

  “当然。周至妇女拾棉花一般都快得惊人,有人一天竟能拾160公斤棉花。为了保护她们的劳动热情,我们给价是1公斤8毛钱,高出市场价1毛5分钱。另外,我们今年还特别决定:一个人拾棉花总量若达到5.5吨,就可获得奖励机票飞回家,距离近的可获得软卧火车票一张。”魏连长说罢兴奋之情溢于言表,记者也不禁跟着笑出了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