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日友好丝路行启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9:5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中日友好丝路行启程(图)

  参加中日友好丝路行的日本老人在喝壮行酒。(记者尚洪涛摄)

  本报讯(记者师炜)“拯救即将消失的文明”———中日友好丝路行启程仪式昨天上午在南城门外广场隆重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正永为出行车队授旗,中日友好协
会副会长文迟,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宝根,日本克斯莫石油公司董事长冈部敬一郎等参加了启程仪式。

  丝绸之路是人类文明的伟大遗产。两千多年的丝路史就是东西文明的交流史,就是人类从战争、敌视走向融合、包容的人类文明发展史。由省外办、省对外友协及全国友协、日本日中友协共同举办的中日友好丝路行活动,将通过两国友好人士重走丝绸之路,旨在探索历史遗迹、体验民族风情、欣赏自然美景、领会和平意义,增进中日人民友谊,谋求共同发展与繁荣。

  在启程仪式上,近百名中日友好人士一起欣赏了如梦如幻的千手观音、威风锣鼓、大唐礼乐等精彩的节目。随后,在礼花、气球、和平鸽的欢送中,参加中日友好丝路行活动的友好人士在畅饮了壮行酒之后乘车出发。

  据了解,此次活动历程3500公里,参加人员由82位中日友好人士组成,他们将途经敦煌、若羌、民丰、和田,最后于9月4日抵达喀什。省外办、省对外友协表示,希望通过“丝路行活动”的逐步推开,使之成为宣传陕西、宣传西部、扩大西部省份对外交流,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服务的一项品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