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爱卫会专家督查西宁市“创卫”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9:57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8月25日,由省爱卫会邀请的全国爱卫会专家到西宁市进行了督查指导,就西宁市创卫工作中的有关问题进行了座谈,市领导高海宾、周勇智及市创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各区主管书记、区长、主任等听取了专家们的指导意见。

  是日,全国爱卫会专家到我市后首先听取了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市容和环境卫生工作、食品和公共场所卫生工作等方面的情况汇报,而后深入街区进行了督查指导。晚上
又针对督查指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座谈反馈,其中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宝贵的建议。全国爱卫会专家严隽德在座谈中说,西宁市的“五小”行业目前存在的问题较突出,农贸市场大多无上下水、缺乏卫生设施,另外豆制品加工场地条件也很差,食品、餐饮业分级量化管理面太小。这些问题的存在有客观方面的原因,也有主观方面的因素,“五小”行业里条件非常差的店铺可以让其转向经营,政府给予一定的政策。

  农贸市场、餐饮一条街等要实行划行归市,要投入,要设置必要的卫生设施,解决油烟和通水问题,还要整治脏乱差问题,不允许这种条件下生产的食品、蔬菜上百姓家的餐桌。

  70高龄的全国爱卫会专家麦绍在也谈到,看了西宁市的市容环卫后给人感觉是“马路市场”太多,这与国家要求离得较远,因此要下决心让摊贩们进室经营,也可以搞一些小型的、专业的临时市场,如早市、夜市,菜市也可以进社区,搞成流动市场或配送站,以此来减少“马路市场”,体现市民生活质量。另外,垃圾箱周边、铁道沿线、城中村的屋顶等处都较脏乱,应尽快整治。 (作者:卡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