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出幸福 自主创业天高地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9:57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8月18日,经过一场秋雨洗礼后的西宁分外凉爽和美丽。

  当日上午,西宁体育馆前琳琅满目的展品前人头攒动,有的在仔细观看展品,有的在洽谈项目,有的在寻找工作……这里采撷的是创业百花园中的上品,仿佛让人闻到沁人心脾的香气,领略到自主创业人员创业的风采。

  这次参展的创业人员也非常有特色,他们当中有立志创业的返乡青年,有矢志不渝追求人生价值的零就业家庭人员,有从下岗职工成长起来的民营企业家等,个个喜笑颜开。下岗失业人员金建忠拿着他的产品喜滋滋地说:“公司吸纳了12名下岗职工,固定资产达到50万元,我们的产品不仅在省内畅销,而且还销到了广州,下岗职工也可以闯出一片天。”湟中县的返乡青年郭礼章带来的民族工艺品———堆绣,吸引许多市民前来咨询,他说:“高中毕业后没考上大学,便拜师学艺制作堆绣,这让我的自身价值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在政府部门的帮助下,产品远销到福建、厦门等地,去年销售额达到五万多元,相信今后一定会发展得更好。”与郭礼章同来的农村妇女张金存做过民族工艺编织,办过地毯厂,如今又在做民族工艺品,她边展示她的产品,边激动地说:“创业是艰苦的,也是幸福的,我一定要努力做得更好,让家乡更多的妇女过上好日子。”

  西宁市劳动就业服务局局长王泽丽说:“政府部门为自主创业者和求职人员搭建了一个平台,在零距离接触中让大家切实感受到,只要充满信心,必定会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出幸福。今天来的这些企业的代表都带来了自己的成果和产品,他们中很大一部分是下岗失业人员,都取得了成功并成为典范。”西宁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说,阳光总在风雨后,大中专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等都应转变就业观念,努力做到自主创业,未来就在脚下,只要脚踏实地走下去,就会成功。(作者:张雅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