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清淤截污建停车场 东湖景区酝酿大整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0:05 汉网

  汉网消息 (记者李丹 实习生陈晶晶)中国最大的城中湖——东湖,将在水体保护的同时加速景区配套设施建设。区内停车不便、环湖路交通拥堵等问题,有望缓解。

  昨从市建委获悉,由该委牵头,市水务局、市政院、市规划院及相关专家,日前聚首东湖管委会,为东湖景区的规划、建设和保护“把脉”。

  排在建设首位的是东湖水域清淤截污,武汉已为此努力多年。去年6月,东湖首次接受为期一个月的全面“体检”,仪器扫瞄显示,湖底淤泥最深达4米(湖水最深才5米),平均泥厚1米多,淤泥总量占去了东湖库容的两成。随着“大东湖水网”(将东湖、沙湖、严西湖、严东湖、北湖和杨春湖六个湖泊互相打通,并与长江连通)的构建,加上清淤和截污,东湖终将“减肥”。

  水体保护的同时,岸上的风景区也要加快道路、路灯和停车场建设,重点搞好听涛景区的综合改造。

  昨日,各方初步圈定了6个方案,分别是:听涛区改造方案、环湖道路改造方案、景观路灯配套方案、深化水榭配套方案、污水治理方案、王青公路绿化带建设方案。这些方案力争在一个月内完成,并报市政府研究。

  建设部门希望,改造“变脸”后的新景区,能使东湖更具亲和力,不仅引入外地游客,更要吸引本地人到东湖旅游休闲。此外,学习杭州西湖建设生态农庄经验,解决景区周边环境问题。

  今年6月1日,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管理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终结了东湖多年来“诸侯割据”的多头管理局面,东湖景区至此进入全新发展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