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4所高校新学年试行学分制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0:1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李硕君)自去年上海部分高校实行学分制收费来,今年又有14所高校获准将从2006学年起试行学分制收费。

  据悉,14所高校包括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上海戏剧学院、上海音乐学院、上海体育学院、上海外贸学院、上海水产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学院、上海电机学院、上海电力学院、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电子信息学院。

  据了解,学分制收费办法明确“试行学分制收费的学校,学生完成学业所缴纳的学费总额不得高于实行学年制的学费总额”,学校应确定各专业的总学分和每一门课程的学分,并按国家规定的学年收费标准,换算成每一学分的收费标准。按照规定,实行学分制收费后,高校对补考后仍不及格、需重新学习该课程的学生,可以收取学费,但学费标准不得超过原来学习该课程的收费标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