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怀柔群众演员持证拍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0:25 北京日报

  本报讯(怀柔记者站记者吕晓国通讯员温来升)怀柔区积极研究制定有关政策,规范群众演员市场监管工作,成立群众演员协会为演员提供服务,使当地和来自全国各地的群众演员有了自己的“家”。

  怀柔区是本市正在规划建设的8个文化创意产业基地之一,全区以影视文化产业为核心,全力打造“中国影视基地”。目前,总投资20亿元的中影基地项目已于去年奠基建设,
中影集团所属的11个影视公司将落户核心区。2008年,怀柔影视基地将完成影视后期制作、影视培训等产业的集聚,可引进国际级影视企业20家,国内外中小型影视企业150至200家,实现年产值100亿元,成为中国的“影都”。

  在抓好影视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硬件建设的同时,这个区加大对现有飞腾影视城周边群众演员市场监管力度。目前,该区正抓紧组建群众演员协会,由杨宋庄、张自口、仙台三个群众演员聚集村和影视拍摄基地、中影集团等多方共同参与合作,建立健全群众演员管理规章制度,实现群众演员个人及其住所地等资料的摸底统计和登记在册。协会将出台《群众演员协会章程》和《关于做好群众演员管理工作的相关规定》,把群众演员的招募、培训和使用纳入规范化管理轨道,切实担负起对来怀群众演员的管理、服务、维权等职能。

  此外,协会还负责对会员进行演技、职业道德、法律法规等方面的培训,更好地满足剧组拍摄要求,实现统一规范管理。目前,该区已聘请赵森、丁霄汉等国内著名演员,给130多名当地农民群众演员进行了演艺和职业道德培训。经考试合格,这些农民群众演员将拿到《业余演员资格证书》,实现群众演员持证拍戏。

  区文委研究制定了《怀柔区关于加强群众演员市场管理的试行办法》,切实有效承担起群众演员的招募、签约和管理,保证按时足额发放群众演员工资等工作;制定了对群众演员经纪人的管理措施,一经发现有克扣群众演员酬金问题,或对群众演员提出无理要求者,立即解除合作关系;统一签发影视城《演员拍摄出入证》;区综治办还设立群众演员投诉中心,及时受理群众演员事项,维护其合法权益。RJ18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