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推票决4个领导职务推荐人选 严格按程序运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0:2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8月26日下午,市委召开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36名委员和3名候补委员参加了会议,专题审议并无记名投票差额表决产生了市人口计生委主任和玄武区、建邺区、江宁区的区长推荐人选。

  市委书记罗志军主持会议,市领导蒋宏坤、陈家宝、缪合林、杨植、陈绍泽、靳道强、刘捍东、叶皓、沈健、钱继红、王奇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
奇就推荐人选票决建议名单产生情况作了说明。

  市人口计生委主任和3个区的区长职位空缺后,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精神,经市委研究决定,在全市范围内以公推票决的方式,选拔产生这4个领导职位的推荐人选。

  这次公推票决工作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运作。一是组织了两轮民主推荐。6月16日,在全市中层正职以上领导干部范围,进行了第一轮民主推荐,共203人参加推荐,根据推荐情况,区长职位人选按1∶6比例,取得票数列前18位的同志,市人口计生委主任职位人选按1∶5比例,取得票数列前5位的同志,列入下一轮推荐名单;6月19日,市委委员、现职副市级以上领导干部共40人参加了第二轮民主推荐,根据推荐结果,按1∶3比例,确定区长职位人选得票数列前10名人选为考察对象(最后两位人选的得票数相同);市人口计生委主任职位得票数列前3名的同志为考察对象。二是进行了差额考察。6月下旬,市委组织部组织了3个考察组,分别由3名市管正局级领导干部带队,对13名考察对象进行了考察。考察组注重对人选的政治素质、统筹协调能力、作风、廉洁自律、公众形象等情况的考察,还对考察方法进行了一些改进,如采用考察组与考察对象集体面谈等办法,加深对干部的实际了解。考察组共与372位同志进行了个别谈话和征求意见,共有922人参加了民主测评和书面征求意见。三是市委常委会集体研究提出差额表决建议人选。在认真考察的基础上,市委常委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列入考察的同志差额表决,产生了4个职位的8名推荐人选建议名单,其中,6名区长建议人选经省委组织部全面考察,同意他们为市委全委会差额表决的建议人选。经市委常委会研究,确定了市人口计生委主任和玄武、建邺、江宁区的区长推荐人选建议名单,提交此次市委全委会审议、表决。

  这次全委会票决产生的4个市管正职领导职位推荐人选,其中3个区长职位推荐人选经省委批准后,都将按照有关法律规定履行任职程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