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证故事:危急关头情理服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1:09 法制早报

  公证护航政府“拆违”

  □本报记者 张娜

  “在拆违现场,当事人甚至要向我们泼汽油。”谈及配合“08”拆违时的情景,北京海淀第二公证处的冯跃主任说 真是印象深刻。

  “08”拆违是国家为准备2008年奥运会而强制拆除居民私自搭建起来的简易房等违章建筑的专项行动。海淀区 城管执法大队向公证处提出了证据公证申请,以便在强制拆迁相对人不予配合的情况下对建筑设施内的物品进行清点。

  冯主任说,当天要拆除的某小区一户人家私自搭建了一间简易房出租。虽然早就给了他们通知,但公证员和城管人员 到现场后,承租人仍不同意腾出房屋。争执中,房东女主人忽然拿出一桶汽油站在楼上大喊,并要泼下来。

  “当时情况很危险。”冯主任说,“我们不停地劝解,从国家政策到居民生活,把违章建筑的危害也一一列举给她, 最后终于说服了她。城管工作人员赶紧搬出了违章建筑中所有的物品,我们进行了认真地清点,那次拆违工作才得以顺利结束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