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漫天撒网"发军校录取通知书 3嫌疑人在肥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2:2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声称能让高考落榜生上军校,一伙骗子自制印章、录取通知书,在广西、江苏、湖北以及北京等地发出49张通知书,骗得考生家长10万元,因为受骗家长报警,一些骗子在武汉落网。该团伙还在合肥设立招生点,不过3名骗子刚刚进入合肥,就被芜湖路派出所一网打尽。26日下午,3名骗子被移交给武汉警方。

  8月23日晚8时许,芜湖路派出所接到武汉市公安局武昌分局中南街梅苑派出所电话
,要求协查一起买卖国家公文证件印章案,该团伙伪造录取通知书诈骗高考落榜生,部分犯罪嫌疑人潜藏在合肥市桐城南路的一家宾馆内。

  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对该宾馆客人进行逐一排查,很快,住在206房间的一名40多岁男子引起警方的注意。经查,此人真名叫蔡示军,安徽宿州人,在北京开一家公司。民警在房间内发现了20余张军队院校的录取通知书,里面仅姓名一栏没有填写。经该军校确认,系伪造录取通知书。当晚10时许,蔡示军承认了伪造印章、通知书等诈骗家长钱财的犯罪事实,他们正是武汉警方要找的嫌疑人。

  此时,蔡的同伙谢长胜在外吃饭尚未回宾馆。民警带着蔡示军赶到合肥市东二十埠某大酒店,将正在吃饭的谢长胜抓获。这两人进行招生诈骗时,还有一个下线,下线一直没有回宾馆。民警一直在宾馆进行布控,24日凌晨2时许,下线杨锡鹏(18岁,武汉某大学学生)回宾馆,即被警方抓获。

  经审查,自今年8月份以来,该团伙私刻多枚印章,自制录取通知书,对落榜学生家长谎称自己有门路,可以将孩子保送合肥某军校,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招生诈骗,在南宁、北京、南京、武汉、合肥等地设立招生点。每发出一张通知书,他们就获得300元到4000元不等的费用。(穆文顺 杨耀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