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爱的星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3:26 新闻晚报
□明伟方

  四目相对的那一刻,他和她都惊呆了,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25年前,他和她第一次相遇在这美丽的大学校园,一见钟情的故事在他们身上发生。樱花园里洒下了他们爱的笑语,东湖之滨留下了他们情的足迹。

  然而现实总是那么残酷,毕业分配时,他留在了武汉,她回到了她的北方老家。那
时候,还是国家统一分配,谁也无力改变分离的现实。曾经沧海难为水啊,在与初恋作撕心裂肺的道别之时,他们都固执地认为:今生心已死,从此以后,爱情或圆或缺,或喜或悲,那都是别人的故事,他们再也不会拥有纯洁如斯、死去活来的爱情了。

  如今,戏剧性地,他和她竟重逢在母校。他身边多了一位漂亮的太太,还有一个与他当年一样英俊的儿子;她身边多了一位潇洒的先生,还有一个与她当年一样可爱的女儿。他们都是送孩子上大学报到来的。

  孩子填志愿时,他和她不约而同地让孩子填报了自己的母校。是忘不了母校古典独特的建筑、浪漫多情的樱花,还是那遗落在母校的隐隐约约的梦?

  当年毕业分手后,他和她没有再联系。他去了一所中学教书,一门心思扑在教学上,躲避着不少爱的目光。一次偶然的住院,他结识了一位善解人意的护士,他现在的太太,冰封的爱终于解冻。在重新找回爱的阳光时,他偶尔也会在心里默念道:她过得好吗?

  她分在一家图书馆工作,在精心收藏一本本图书的同时,她也将自己的情感收藏得严严实实。他老公是一家报社的编辑,攻下她这个冷美人的芳心,可谓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在重新沐浴爱的雨露后,她也在挂念,也会想到远方的他,过得好吗?

  从来没有想到就这样意外地见面了。尤感欣慰的是,他们彼此都走出了当年的故事,走出了封闭的自我,拥有了一个幸福无比的家。几十年的牵挂一下子释然了,这是多么圆满的结局啊。

  “错过太阳时,你在哭泣,那么你也会错过星星。”他和她感叹:这辈子他们也许错过了爱的太阳,但庆幸的是,他们都各自拥有了爱的星星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