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紫藤架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3:26 新闻晚报
□金洪远

  朋友的眼睛的确“毒”。来我居住的小区才一次,便概括了以下特点;一是小区小,属于袖珍型;花园小,他戏称微型花园。不过他对于小花园里的紫藤架评价还是蛮高:抢眼!高人到底是高人,一点评,平时司空见惯并不起眼的紫藤架,在浓密的枝叶掩映下,瞬间变得楚楚动人起来。

  这一阵子爆热,星期天更是异常。特别是楼上人家装修,从早上7点多便有轰鸣声响
起,大概为了抓进度,冲击钻的哒哒声,大锤的敲击声,一阵高过一阵,一声紧似一声,搅得人心慌意乱。原本看书看报的想法,刹时便烟消云散。于是左手拿起茶杯,飞也似地朝小花园而去。

  居住在这小区也有近三年光景了,讲句老实话,除了偶尔晚上到小花园散步,白天几乎没有光顾过这曲曲弯弯的紫藤架。

  现在坐在紫藤架下,顶上密密匝匝的翠叶垂拂而下,将灼热的阳光遮得严严实实。炽热的风经过紫藤叶的过滤,竟带来一丝丝清香和凉快,轻轻地吹拂在脸上和胸前,原来烦躁的心情,顿时变得神清气爽了。心里暗忖:紫藤架的确是个好去处,朋友的眼光的确老辣!

  坐在紫藤架下,我突然觉得,当初设计紫藤架的先生是个充满诗情画意的人。不说这曲曲弯弯紫藤架给小花园带来了灵动和情趣,就说这紫藤架在小花园所处的位置也是花了心思的。前面20多米处的围墙前种植的是一排排夹竹桃,姹紫嫣红,粉白相间,犹如一堵别出心裁的花墙,而紫藤架前一片绿油油的草坪两旁,开放着红色、黄色、粉白色的美人蕉,五彩缤纷的蝴蝶在花丛里飞进飞出,恰似一幅充溢着动感的诗与画!坐在紫藤架下,喝着砌好的龙井茶,欣赏眼前这充溢着动感的画面,一任清凉的风从浓密的紫藤叶吹过来,多少适意,你就在心里偷着乐吧!

  如果没有高温天热,没有楼上邻居这一阵装修,我真还不会到这曲曲弯弯紫藤架下休闲,把这么优质的资源搁置在一旁,真是有福不会享。

  想起近来媒体针对这阵高温居高不下,请市民出招如何应对。在下不才,愿奉献一帖,如果各位家居处有类似紫藤架这么好的去处,请万勿浪费资源。还是哲人说得好:生活最大的意义就在于享受休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