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省宜宾市一水电站蓄水池垮塌 造成八人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3:3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成都电24日13时30分,四川省宜宾市屏山县双龙水电站的蓄水池垮塌后,最后一名失踪者陈世书的尸体,在中都河下游200米处的两大石缝中被找到。至此,双龙水电站垮塌死亡人数增至8人。

  8月21日晚,宜宾市屏山县中都镇安全乡双河村上的双龙水电站1000余立方米积水瞬间溃出,造成多人死亡、受伤的惨剧。据当地村民称,事故发生在8月21日晚8时40分左右,
原来立在半山腰上的双龙水电站蓄水池出现了一个10米左右的缺口,缺口以下的山坡犹如刚刚遭遇了泥石流,已寸草不留,缺口正下方的山坡上原本有作为水电站工程指挥部的8间砖木房已整体消失,住在指挥部里的水电站工作人员连同房屋都被洪水冲走了。

  据了解,双龙水电站去年被拍卖给夹江一个体老板张国林。“事发时,张国林和他兄弟张国联(音)也在指挥部中吃饭,两人都死了。”除了电站的大股东张氏兄弟外,其余死者分别为电站的炊事员乌林(又名乌恩兰)、随张氏兄弟从夹江来的一名李姓焊工、发电机厂来负责安装的2名技工。另一名死者76岁的大爷陈宗才系当地村民,其家就在离电站指挥部10余米外的桥头旁。

  据成都赶来的专家调查小组初步调查,事故原因是开发建设方擅自蓄水试车,压力潜池在蓄水过程中发生垮塌,导致1000余立方米积水瞬间溃出,冲毁下方的施工用房,酿成惨剧。目前,宜宾市的有关善后工作正有序进行,6名受伤者已脱离生命危险,伤亡者家属情绪稳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