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天拍卖146辆“老赖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4:59 北京晚报

  

今天拍卖146辆“老赖车”

  本报讯(记者张蕾)今天上午,在北京市国际珠宝交易中心,700多人参与了146辆“老赖车”的竞拍。据悉,这是由海淀法院举办的目前本市法院系统最大的一次执行车辆拍卖活动。

  拍卖开始前半个多小时,在位于北四环惠新东桥东南角的拍卖现场已经是人头攒动,不少竞拍者围着参拍的车辆仔细琢磨。记者了解到,此次拍卖的车辆包括宝马、帕萨特、奥迪、捷达、桑塔纳、红旗等二十余种品牌、型号,共计146辆,起拍价总额达到830余万元。在拍卖大厅内,由于座位不够,两边的过道都被人塞得满满的,直到拍卖开始后,还不断有人进入拍卖现场。

  拍卖现场,一辆起拍价为8万元的风神车让现场出现了首个高潮。在该车拍卖过程中不少竞拍者同时举牌加价,拍卖师在以13.8万元近乎新车的价格落槌前特别提醒:“由于北京有二手车市场的价格作为比较,所以请竞买人谨慎出价。”记者了解到,此次拍卖中最贵的是一辆起拍价为70万元的黑色宝马610,最便宜的是一辆昌河面包,起拍价仅为2240元。有意思的是,在这次竞拍的146辆车中,有一辆没有发动机的奥迪车身,起拍价为3.4万元,而该车只限汽车解体厂竞拍购买。

  根据我国刑法,对法院的判决、裁定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海淀法院执行庭王庭长告诉记者,在1997年的刑法中已经出现了“拒执罪”,但由于没有配套的司法解释,所以一直没有依据该法作出过处罚。王庭长表示,法院对于“拒执罪”的使用将会随着执行工作的不断深入而加大力度。

  J009甘南摄B12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