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到底是“什么改变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5:02 深圳晚报

  到底是“什么改变中国?”

  柳传志等六位嘉宾在中国企业家论坛深圳高峰会上激情演讲

  本报记者胡文黄娜报道“作为一个企业家一定要有社会责任,因为社会发生变故的时候,企业是最先受到影响的。”深刻的道理,简单的表达,联想控股有限公司总裁柳传志
的精彩演讲博得了阵阵掌声,这是昨天中国企业家论坛第三届深圳高峰会上的一幕。此外,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TCL董事长兼总经理李东升、东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积仁、中国银行行长助理朱民、中国诚信信用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毛振华等嘉宾先后就企业家责任、商业信用、创新等问题发表精彩演讲。

  “什么改变中国?”是本届高峰论坛的主要议题。据中国企业家论坛主席田源介绍,按照大会议题高峰会依次设立了四个分论坛:“企业家精神与中国梦”、“制度创新与技术创新”、“商业文明与契约精神”、“全球背景下,中国企业与外企业差距在哪里?”。一大早,礼堂上就高朋满座,不少人没有座位甚至站在了后面。安静的等待着商业奇葩们的精彩表现。

  企业家一定要有社会责任,联想控股有限公司总裁柳传志真挚的表达了这样的一种演讲意图。他说,目前,我国是深入和改革的转型期,这时候企业家应该承担更多的责任,这就好比社会空气需要湿润,如果干燥的话就容易着火,真着了火的话企业就容易受到冲击,也是最容易受到冲击的,企业在一个大的环境中不可能脱离社会的影响。如果要保持空气的湿润质量就要做好产品和服务。同时企业要多参与公益慈善活动,这点要向大的跨国公司学习,国外的企业都有这样的机制。同时企业家的另外一种社会责任的表现就是要正确看待和使用财富,选择一种正确的消费方式。

  东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兼总裁刘积仁的演讲主题是创新精神。他说,目前创新需要建立开放式的研发体系,大规模的外包已经成为社会趋势,现在社会的创新不仅仅是技术创新,还要为客户的最终需求和市场经营进行深层次的创新。例如苹果的技术角度没有一个环节是创新的,无论是从硬盘,还是mp3还是mp4都不是最好的,但是它却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因为它围绕客户的需求开发了一种全新的产品,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