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嘉诚:基金会是我第三个儿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5:03 深圳晚报

  李嘉诚:基金会是我第三个儿子

  目前1/3时间精力用于公益退休后全力做基金会

  据新快报报道长和系主席李嘉诚24日宣布,未来将把1/3的个人财产捐作公益慈善之用,有关资产会放入其名下的李嘉诚基金会。据《福布斯》2006年全球富豪排行榜资料,
李嘉诚个人的财富约1500亿港元。

  李嘉诚当日表示:“基金会是我第三个儿子,基金会的分量有一日一定不会少于我的财产1/3。基金会由1980年成立至今,捐款已近80亿港元,未来如有好的项目,基金会一定会捐出更多。”

  若退休全力做好基金会

  对于每年传媒必问的公司交棒问题,李嘉诚回应说:“我也想,但对公司来讲,我的薪水最平,对公司好。”“若将来退休亦会全心全意做旗下基金会的工作,希望将基金会做好。”

  至于健康问题,李嘉诚指出,他每早6时起床去打高尔夫球,之后便上班至现在,身体健康很好。

  1/3时间精力用于公益

  李嘉诚坚持“取诸社会,还诸社会”,1980年设立了“李嘉诚基金会”,精心呵护其发展壮大,以实现自己“奉献家国桑梓”的夙愿。根据基金会网站公布的数字,廿多年来,基金会已捐出及承诺之款项约77亿元。

  李嘉诚曾笑言,自己大概有最少30%的时间,是用在公益事业上。受少年所历之忧患影响,令他深深体会健康和知识的重要性,亦因此对支持内地及香港的教育医疗事业不遗余力。他更说过:“如果能够在支持医疗、在教育方面帮助很多的话,你叫我给他叩头都可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