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个孩子手拉手“出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5:28 海峡都市报

  

5个孩子手拉手“出走”

  “爸爸妈妈怎么还不来接我们啊?”

  N林小明 通讯员 洪金尚

  本报讯 5个小家伙一手牵着爸爸的手,一手向民警挥着手说“Bay-bay”———这是昨晚8时许,发生在晋江市公安局永和派出所的一幕。

  据该所民警介绍说,这5名来自贵州的幼童,竟从安海镇赤店村来到永和镇西坑村游玩,集体“离家出走”大约10公里。后被一老阿婆捡到,送往西坑村委会,随后在该所的帮助下找到了各自的父母。

  老阿婆捡到

  民警通知父母认领

  昨晚,记者赶到永和派出所。5个小家伙(2男3女)并排坐在派出所值班室的一张长椅上,男孩不怕生人,调皮地摸这摸那的,女孩则端端正正地坐着。民警给他们买来面包和饮料。

  穿蓝色上衣的小男孩告诉记者,“我们都3岁了”,随后讲些让记者听不懂的方言。经办民警张警官介绍说,据目前掌握的情况,这5个孩子都是贵州人,最小的3岁,最大的只有5岁,其中两个女孩还是双胞胎。

  据永和西坑村委会的报警称:昨天下午5时许,一位姓许的阿婆在该村上山自然村一偏僻路段捡到这5名幼童,当时孩子都在哭着,又不会说普通话,许阿婆只好将孩子带到村委会。村委会随后广播让家长来认领,但到当晚7时许仍无人认领。

  当晚7时20分许,派出所民警通过晋江市110指挥中心,找到孩子们的家长。

  爸爸找来

  搂着孩子亲又亲

  8时许,4名家长来到派出所,5个小孩立马从椅子上蹦下来,找自己的爸爸,还抱住爸爸的腿叫着“爸爸”。几个大男人将各自的孩子抱起,在孩子的脸上亲了又亲,其中一人还激动地哭了。

  双胞胎的父亲张先生说,他们是安海赤店一石头厂的员工,住在员工宿舍里。昨天下午他们几个人去上班,3时许,5个孩子都还一同在家里玩耍,半小时后,孩子的妈妈买菜回来就发现孩子都不见了。10几名家长和老乡在附近到处找,后来找不到就报了警。

  “平时他们常在一起玩,不过都没出过赤店村,没想到这次居然跑到永和了。”张先生用家乡话问孩子怎么跑到这里来,穿红色衣服的小家伙说,他们是搭车来的。说完,几个孩子便哭着要回家。

  张警官认为,孩子搭车来的可能性不大,不会有司机会把5个独自出走的幼童带到如此偏僻的地方,比较可能的是几个小孩边玩边走,不知不觉地就到了这里。安海赤店村和永和柯西村交界,过了柯西村便是西坑村,之间距离约10公里,如果是按照他推测的路线走,那么这些路段都比较偏僻,路上车辆虽然较少,但都是载石板材的重车,更容易发生意外。

  张警官提醒说,现在很多家长,尤其是外来工父母工作时间长,只顾着上班赚钱,容易忽视孩子的管理和教育。家长应该多抽点时间陪孩子,不要等到出了意外才后悔莫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