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雄查获用硫磺熏制的毒辣椒300多公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5: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那些又鲜又红辣椒多是工业硫磺制造

  本报韶关讯记者彭卫,通讯员文军、吴达海报道:本月24-25日,南雄市工商局会同当地食安委、卫监、农业、经贸等部门,在该市辖区内联合开展全面清理用硫磺熏制辣椒专项整治行动。行动中,依法查扣用硫磺熏制的辣椒干300多公斤。查获的有毒辣椒全部作销毁处理。

  时下,正是辣椒收获的季节,作为广东辣椒的主产区———南雄,部分不法商贩开始大肆用工业硫磺熏制红辣椒,以达到颜色鲜艳、卖相好看的目的。为规范辣椒市场,该市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工商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硫磺是一种化工原料,硫磺燃烧能起漂白、保鲜作用,使物品颜色显得白亮、鲜艳,所以造假者在熏制食品或生活用具时用上了硫磺。熏制过程中残留的硫遇高温会生成亚硫酸盐,亚硫酸盐可是杀伤力巨大的致癌物质。工业硫磺里有重金属,像铅或砷会对人的肝脏或肾脏造成严重的破坏。硫磺燃烧后能产生二氧化硫,二氧化硫也是一种致癌物质。这些化学物质加入后,好多残留在食品或生活用具的表面、渗透到食品或生活用具里面,会给人体带来很大的危害,导致头昏、腹痛和腹泻,严重的会造成中毒。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