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政府郑重承诺:大破“潜规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5: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深圳市委书记在中国企业家论坛上表示要最大限度降低企业的“隐性成本”

  本报深圳讯记者周敏报道:企业经营活动中存在各种用于“公关”,尤其是“政府公关”的费用,是业界公开的秘密。深圳市委书记李鸿忠昨日对三百多名企业家郑重承诺:深圳要大力破除“潜规则”,不断加大政府自身改革,最大限度地降低企业家经营活动中的“隐性成本”。

  为期一天半的中国企业家论坛第三届深圳高峰会,昨天上午在深圳五洲宾馆隆重举行。350多名国内经济界、企业界精英人士汇聚一堂,围绕“什么改变中国”的大会主题,展开思想与智慧的激情碰撞。

  李鸿忠致辞时表示,深圳要追求“三地效应”:努力打造企业和企业家聚集的“洼地”。要大力破除“潜规则”,不断加大政府自身改革,最大限度地降低企业家经营活动中的“隐性成本”,使深圳成为综合成本最优,能够吸引大量企业家聚集的“洼地”。

  同时努力打造企业和企业家发展的“高地”。就是要力争使更多的高水平、实力强、规模大档次高的企业扎根深圳,让一大批知名度高、影响力大的企业家在深圳形成“高地聚集效应”;通过不断优化政策、加大投入、提升服务,力争把深圳塑造成为企业家最向往、企业家最受尊重、企业家有社会地位、让企业家感受最好的城市之一。还要让深圳变成企业和企业家成长的“湿地”。就是要为企业和企业家成长提供所需要的土壤和气候,提供宽松适宜的综合环境。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认为,当前,中国民营经济的发展已经跨入到一个新的历史阶段。人们对民营经济的认识正在发生根本性的变化,国家对民营经济的政策、法律制度也在发生根本性的变化。民间资本、民营经济将会继续大发展,成为改变中国、发展中国的一个主要力量。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