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产喷气式客机欲两年后首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6: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新华社电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上海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透露,中国第一架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喷气式支线客机ARJ-21目前已进入全面试制阶段,计划在2008年实现首飞。ARJ-21是中国第一种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喷气式支线客机。

  ARJ-21飞机选定70座级为基本型,通过加长型、运货型和公务机型等系列化发展,将形成70座至110座的ARJ飞机系列,以满足市场多方位需求。

  这架飞机也许还将是世界上最宽敞的支线飞机,客舱宽3.14米,高2.06米,客舱宽度比目前世界常见的同类型支线飞机要宽0.4米左右,而座椅宽度比波音737的还要宽。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