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夫妻日记披露悲情婚外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7:38 法制周报-e法网
夫妻日记披露悲情婚外恋(图)

犯人李庚华被抓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夫:记载浪子情史 妻:记录屈辱生活

  2006年7月22日,在郴州永兴县城街头,发生了一起触目惊心的追杀事件,已离婚的妻子被前夫追杀致死。令人惊奇的是,发生凶案的这对夫妻离婚前都喜欢写日记,在妻子的日记里,记录的是多年来婚姻生活的悲惨与屈辱;而在丈夫的日记里,记录的却是他寻花问柳的点点滴滴。

  疯狂男子挥舞带血尖刀

  7月22日下午6时许,家住郴州市永兴县机械厂宿舍区的赵小男正在家里做晚饭。突然,从窗外传来了一阵女人凄厉的尖叫声。赵小男连忙扔下手中的锅铲就往楼下跑。在宿舍的过道口,他看到了一个男人正骑在一个女人身上,疯狂地挥舞着一把沾满鲜血的尖刀。赵小男勇敢地冲了上去,一把抱住正在行凶的男子,男子奋力挣脱后逃跑了。

  警方赶到时,受伤的女子已被群众送往

医院抢救。受害者名叫荆一叶(化名),今年36岁,住在永兴县机械厂的院子里。而杀害她的人是她的前夫,名叫李庚华,今年39岁,永兴县某银行前职工。

  许多围观者纷纷指证,李庚华在行凶后,坐了台摩的,朝县工商局方向逃离。

  警方楼顶救下嫌疑人

  民警迅速赶到工商局宿舍时,让所有人震惊的一幕发生了。

  在工商局宿舍的楼顶上,李庚华正站在楼顶的边缘对着楼下大喊大叫,手舞足蹈。行凶之后的李庚华,难道是想要畏罪自杀吗?

  这是一栋六层的楼房,楼高将近20米。此时的李庚华情绪激动,在楼顶上大喊大叫。

  火速赶到现场的永兴县公安局副局长李石军在观察周边环境后,爬上了楼顶。李庚华“扑通”一声跪下了,说:“你再过来我就跳下去!”考虑安全的因素,李石军远远地与他展开了对话。

  李石军问他有什么要求,李庚华提出,想见见自己6岁的女儿。民警把他女儿带过来后,女儿在下面哭喊着叫“爸爸”。

  听到小女孩稚嫩的带着哭腔的喊叫声,现场瞬间安静了下来,空气也凝固在半空中。突然,李庚华一屁股坐在了楼顶边缘,大叫起来,此时的李庚华情绪反而更加激动。

  夜幕降临,为了稳定李庚华的情绪,民警接来了他的父亲和姐姐。

  李庚华突然哭了。一阵大哭之后,他开始和人进行对话,他想知道自己的前妻是否已经死亡。

  为了继续稳住李庚华,警方答应带他去看望妻子,并派出两名警员陪同李庚华的姐姐再次上楼。一个小时后,李庚华开始承认自己的犯罪事实,并答应投案自首。

  下楼后,民警立即带着李庚华赶往医院,然而,医院方面虽经全力抢救,仍没有留住荆一叶的生命。

  都是“躲避”惹的祸

  这对夫妻之间,到底出了什么问题,非要闹得出了人命?

  原来,李庚华于1998年与荆一叶结婚,2005年4月两人

离婚。7月22日下午,李庚华来到永兴县机械厂的宿舍区内。

  李庚华大喊女儿的名字,却许久没人答应。女儿下楼后,告诉李庚华说,是妈妈不让她做声。

  李庚华发现前妻和自己耍起了心眼,顿时火冒三丈回到自己家里,抓了一把水果刀,又杀气腾腾地返回荆一叶的楼下,并大喊荆一叶的名字。此时,荆一叶的姐姐荆玉(化名)正好从外面回来,便和李庚华发生了口角。

  这时,一直在房子里躲避李庚华的荆一叶,看到自己的姐姐和前夫在楼下吵了起来,只好从楼上下来。

  荆一叶下楼后,李庚华“嗖”地抽出水果刀,兽性大发,一刀刀疯狂地朝自己的前妻身上刺去。

  懦弱妻子的悲情日记

  在看守所,当和记者说起与自己共同生活了8年后又离了婚的妻子时,李庚华显得万分悲痛。

  看到痛哭流涕的李庚华,我们似乎有点于心不忍,然而,当我们来到已经遇害的荆一叶家里时,荆玉拿出了一本荆一叶生前写的日记,里面记录了荆一叶从恋爱到婚姻的悲惨经历。而这段悲剧的制造者,竟然就是李庚华。

  日记是这样开头的——

  我的婚姻是不幸的,用别人的话来说,可以写一本书,一本痛苦和屈辱的书。掀开伤疤是件很痛苦的事情,但事情的发展让我不得不把它一层一层地掀开,让它公之于众。

  1991年,我与李庚华在舞厅里认识了。那时他向我求婚,我没有答应,他为了得到我,骗我到衡阳南岳去玩。在那个晚上,他用酒把我灌醉强奸了我。我真的太懦弱,当时就应该告他,判他的刑。迫于无奈,我与他谈起了恋爱,这就是我痛苦的开始。

  直到确定恋爱关系后,我才慢慢地发现,自己竟然只是李庚华女朋友的N分之一,光我知道的同时和李庚华交往的女性,就有三人。

  在谈恋爱的6年里,我们分分合合,合合分分,我为他做了六次人流,只有最后一次,他才给了我100元钱,想想都觉得心痛……

  姐姐荆玉说:“当时我妹妹希望离开他(李庚华),他就威胁我妹妹,要四处去败坏她的名声……”

  丈夫寻花问柳也写日记

  已经感觉上了贼船的荆一叶碍于面子,无奈之下,在1998年1月和李庚华结婚,幼稚的荆一叶曾经幻想着婚姻的责任能够让李庚华有所收敛。哪曾想李庚华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荆玉说,妹妹还有两个月就要生孩子了,李庚华却一直在和别人发生关系。而这个发现,做妻子的荆一叶是在李庚华一本带锁的日记本中看到的。

  成天忙于寻花问柳的李庚华也喜欢写日记,这篇日记记录的日期是1998年5月,这时李庚华和荆一叶刚刚结婚4个月,而且此时的荆一叶已经怀孕两个月。日记里,李庚华详细记载了和别的女人相处的点点滴滴。

  时间:1998年5月6日

  今天我和她跳完舞后谈得很投机,于是就和她来到桥下面的沙滩上,坐在一起,我把她抱在怀里,使劲地亲了她,两个人都好开心好开心。到了晚上11点多钟的时候,走到回家的路上,我望着她, 她望着我,依依不舍。

  荆玉介绍,在这本日记本里,记录着不同的女性名字,她们都在不同时间牵动着李庚华那颗容易躁动的心。也是在这段时间, 为了日记里记载的另外一名李姓女子,李庚华甚至提出要和已经怀孕的荆一叶离婚。但是没过多久,李庚华又突然打消了这个念头。

  原来,李庚华喜欢的那名女子,只是想跟他玩玩,并没有真的想跟他结婚过日子,为此,两人大吵了一架,气急败坏的李庚华当时就用刀捅伤了她。

  嫌疑人跪地痛哭忏悔

  为了孩子,荆一叶委曲求全,这样的日子过了将近7年,而李庚华却越来越肆无忌惮。今年4月,荆一叶终于鼓起勇气,正式向李庚华提出了离婚。此时,已经另有新欢的李庚华爽快地答应了。

  原以为从此可以开始新生活的荆一叶怎么也没有想到,离婚还不到两个月,在外面碰了壁的李庚华,又再次缠上了她。

  此时的荆一叶哪还敢承受这份不安分的爱?她斩钉截铁地拒绝了李庚华的要求。但是,李庚华并没有因此停手,他开始找各种理由,缠上了荆一叶。

  为此,两家曾多次聚在一起劝说李庚华放弃这种纠缠,但是每一次的劝说都无济于事。

  一方面是想要复婚的李庚华的纠缠不休,另一方面是惊恐不安的荆一叶的整日躲避,最后,这段悲剧故事在7月22日这个普通的日子里,终于画上了血腥的句号。

  在看守所,李庚华反复说:“我爱我老婆,我是真的爱她!”

  记者反问:“你这叫爱吗?你在外面有那么多女人,这叫爱吗?你用刀子在她身上残忍地砍了那么多刀,这叫爱吗?”李庚华无言以对。在我们即将离开看守所的时候,李庚华突然跪倒在地,痛哭流涕。或许,这个从没看重自己妻子的人,此时真的有些醒悟,或许,他只是想博得世人和法律的同情。

  在我们离开的时候,曾经问过那名才6岁大的孩子,是否愿意和我们一起去看守所看看父亲李庚华。孩子拒绝了,拒绝的时候没有犹豫,她说她很怕,他怕爸爸,怕爸爸残忍的样子。

  编后

  李庚华罪孽深重,自作自受,我们不想再多说。令人痛心的是荆一叶,遭遇了一个不该遭遇的男人,从痛苦开始,以悲剧结束,只留下一本没有写完的生活日记。而事实上,如果荆一叶能够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能够鼓起勇气斩断乱麻——或者,如果我们的社会能有更完善的预防机制和更有效的援助手段,或许这份生活的记录将会被改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