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北四省区政协论坛提出东北振兴新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22:21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8月27日电 (记者 石永春、王宇天) 以“对接、互动、共赢”为主题的“东北老工业基地发展论坛第二次年会”于27日在内蒙古满洲里闭幕,会议通过了《关于对编制和实施东北地区振兴规划的若干建议》。

  《建议》为中国编制和实施东北地区振兴规划提出了一些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内容包括:关于统一区域规划、统一区域政策、区域合作和共同发展以及区域协调和工作对接
等。

  《建议》主要涉及以下几个方面:把内蒙古东部煤炭电力等能源基地建设和矿产资源勘探、东北地区交通网络建设等纳入编制东北地区振兴规划;建设东北地区城市经济圈、建设东北大旅游经济圈、东北地区生态经济圈以及东北东部(沿边开放)经济带;联合建立现代大物流体系;加强区域产业合作,发展和壮大新型产业集群;加强区域农牧业合作,加速推进农牧业产业化进程;积极推进大连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建设大连自由贸易港,并在东北沿海沿边建立若干自由贸易区。

  此次发展论坛由辽宁、吉林、黑龙江省和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共同主办,于8月22日至27日在内蒙古进行。国家振兴东北办、四省区政协和有关专家等与会代表为推动东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建言献策,并在许多方面形成了共识。

  四省区政协拟将此《建议》报送全国政协、国务院振兴东北办及四省区党委、政府。会议商定,下届东北老工业基地发展论坛年会将于2007年在吉林省举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