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业内人士称南京中山陵年卡明年可能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07:53 南京晨报

  晨报讯 今天起,中山陵将正式出售新套票。对于此次中山陵票改,游客和市民有着不同的理解,其中,南京人最担心的是明年中山陵年卡是否会涨价。而业内人士认为,2007年中山陵年卡肯定涨价。

  中山陵:首日购“两票”优惠20元

  从今天起,游客只要一次购两张套票就能玩遍钟山景区所有景点,而且对于东、西片门票都购买的游客,在总价150元的基础上,让利20元,只收130元。购“两票”的游客可免费乘坐往来于景点之间的电瓶车,并在交通车上享受导游免费讲解。但如果游客只选择其中一个片区,则不享受以上优惠。昨天在中山陵博爱广场,来自北京的胡勤华听说一天后中山陵景区就要调整门票,暗自庆幸来得及时,他昨天玩了中山陵和明孝陵两个景点,共花90元,而今天来最低得130元。

  游客:景点选择有点尴尬

  “这是有点让游客为难了!”昨天在明孝陵的上海游客朱先生说,到了南京总想多看几个地方,现在把中山陵和明孝陵划在两个不同的套票中,分别拖上一大串小景点,让人不看可惜,看又没时间,实在是让人别扭。

  据了解,今天起的新“两票”,的确让游客在选择景点上有点尴尬。对于绝大多数游客来说,中山陵和明孝陵是两个必去的景点。如游客购买了明文化区的联票,游览过明孝陵后,还要去紫霞湖、梅花山、梅花谷等,但后面这几个景点未必是每个游客都感兴趣的;同样,购买了民国文化区联票后,如果只去中山陵而不去灵谷寺、音乐台就觉得很浪费。

  旅行社:中山陵明孝陵只去一个

  “这样的门票调整,确实给我们旅行社出了难题。”南京一家旅行社的负责人说,现在游客来南京大多冲着中山陵、明孝陵来的。目前的“华东五日游”、“华东六日游”在南京只能呆一天,“看了中山陵就不能看明孝陵,看了明孝陵就得放弃中山陵,人家还要看夫子庙啊!”该旅行社负责人称,南京地接社和华东团已形成默契,“中山陵和明孝陵只能去其中一个”,或者在线路里干脆将中山陵景区作为一个“车游”项目,只到大门口,再乘车绕一下,而把重点放在总统府、夫子庙和雨花台等景点。

  市民:中山陵年卡会再涨吗?

  “我们南京人不是有年卡吗,好多了!”昨天在中山陵入口处,记者看到不时有三三两两持年卡的市民来游玩。当问到此次中山陵实施“两票”市民怎么看?有一半的市民称,自己有年票,中山陵卖新套票或涨价跟自己关系不大。但市民陈女士提出了自己的担心,“听说明年中山陵年卡将全部放开,连来游玩的老外也能买吗?现在中山陵的年卡是100元/张,而景区两个套票加起来得150元,即使优惠也要130元,那明年起游客不都跑去买年卡了!”市民朱先生说:“除非中山陵把年卡也从100元提到130元,莫非明年中山陵年卡又要涨了?这也涨得太快了,前年还是80元呢。”

  业内人士:年卡肯定会涨价

  “明年中山陵年卡涨价是肯定的。”南京旅游界一位业内人士称,从旅游业来讲,在景点门票上最忌讳存在“剪刀价”,“如门票的优惠价格是130元,而年卡为100元,这中间差30元是不合理的,尤其在年卡放开的情况下。对于中山陵景区来讲,好不容易通过物价部门将总票价提高到150元,优惠20元已很不简单了,不可能优惠50元,这样此次中山陵票改就毫无意义。”现在中山陵承诺明年年卡全部放开,所有游客都能办,如果明年的年卡还定在100元,那么新的“两票”就失去了它存在的意义,景区也不会做这种赔本的买卖,惟一的方法就是将明年的年卡往上抬,至于涨多少?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最合适的涨幅应在20元左右,120元的年卡价格既能让市民觉得涨得不多,又让外地游客认为很划算,从而大大刺激景区的门票收入。

  作者:陈闻/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