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开得再慢不管用 测速仪罚你没商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09:55 CCTV《第一时间》

  最近,陕西省兴平市的不少司机反映说,当地有两辆测速执法车,不管司机开得多慢,测速仪也经常会得出超速的结 果,来看记者的调查。

  根据线索,记者在兴平市兴化东路和金城路这两条限速每小时40公里的路上,发现了两辆没有任何标志的白色微型 车,这就是交警用来查超速的执法车。司机:我根本没有超速,我们来回知道他们在这查,从来没跑到30以上。他一查都在 40、50以上,他的测速仪有
问题。

  测速仪果真有问题吗?记者和执法人员一起做了个现场测试。短短几分钟内,分别让3辆车以38、45和50公里 的时速经过测速车,但是测速车的显示结果却是,包括这三辆车在内的6辆车全部是每小时57公里。记者:为什么6辆车的 速度都显示57公里?兴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吕英这样看确实有问题。

  除此之外,记者还发现了两个让人无法理解的情况,一是,当违章记录照片上有两辆车出现时,没有人知道是哪辆车 违章;第二点就是,在执法车上操作仪器的并不是交警,而是仪器投资方——西安青山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雇用的人员。据知情 人透露,每辆执法车每天查的超速指标为50辆,而完成50个指标后,超出部分就给他们提成。知情者:工资1000元, 提成和拍的数量挂钩。交警是跟着去,坐到车上,人家就有执法权了,上路操作的,是青山公司的人。

  司机们说,这两辆执法车从去年二、三月就开始上街执法,他们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但是始终没什么效果。这 “测速”由仪器投资方来操作,交警成了摆设,还是头一回听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