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药价让利患者实惠多 栖霞尧化医院月减药费1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0:0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栖霞区尧化医院从2003年8月开始药房托管,今年7月1日起,该院又实施了药价让利10%的活动。活动开展已经快两个月了,老百姓得到的实惠如何?记者昨天走访了尧化医院,随机抽取了一些患者的结算单进行“核算”。

  昨天上午10:00,该院药房柜台上共有门诊处方138张,其中大部分处方值在20—50元之间;10元以下的有16张,最小处方值仅0.14元,是一名胃部不适的病人,医生开了一种
“胃复安”的药;100元以上的处方有11张,最高处方值为171.2元,是一个朱姓病人的,因患脑供血不足、脑梗,医生给他开了三天输液,主要是“脉络宁、维脑路通”等药品,其中挂水输液费21元,应付药费为150.2元,扣除药房托管药品让利15元后,实际支付了药费135.2元。

  在“住院结算”处,记者随机调取了一位病人的医疗费用,这位患者是家住仙林新村的郭姓老人,74岁的她参加了栖霞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因脑梗伴高血压、糖尿病入院,共住院9天,应花费用2236.2元,现在直接减免了药费80多元,加上农村合作医疗和低保慈善优惠,合计减免了723元,出院时实际支付1513.2元。正在办理出院手续的阑尾炎术后患者邵某告诉记者,他在医院住了7天,花了1780多元,其中医院减免了60多元药费。

  汪院长以卫生主管部门要求二级医院药品占业务收入比例(简称药占比)52%算了一笔账,医院7月份业务收入220.1万元,医疗收入127.5万元,其中药品应收药费为102.8万元,药占比为44.6%,减免10%后,实收药费为92.6万元,药占比仅为42.07%,初步为病人实现了合理用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