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州烟花爆竹安全新规 除夕初一全天可燃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0:51 海峡网-厦门日报

  新通过的《规定》指出:除这两天外,农历腊月廿四至正月十五的6时至23时也可燃放

  新华社福州8月27日电 福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日前表决通过了《福州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若干规定》。《规定》指出,农历腊月廿四至正月十五的6时至23时,福州市民可以在限制燃放地区燃放烟花爆竹,其中除夕和正月初一全天都可以燃放。

  据了解,福州市区不得设置烟花爆竹批发场所,市区每个居(村)民委员会管辖范围内布设烟花爆竹零售点数量不超过两个。

  《福州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若干规定》还规定了十大地点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这十大地点包括:文物保护单位保护范围内;车站、码头、机场等交通枢纽以及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生产储存场所及其周边100米范围内;输变电设施安全保护区内;医疗机构、幼儿园、中小学校、敬老院;城市主次干道及高架路、过街天桥、立交桥、隧道;商场、超市、影剧院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风景名胜区和林地、绿地、苗圃等重点防火区;城市木屋毗邻区;市、县(市、区)人民政府确定和公布的其他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地点。

  《规定》同时指出,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地点、允许燃放时间外燃放烟花爆竹或者以危害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的方式燃放烟花爆竹的,公安部门将责令其停止燃放,并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来源:厦门日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