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镇领导65万买官,被骗中介人拘禁骗子,被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1:21 黑龙江日报

  镇党委书记“买官”被骗65万元

  2005年12月6日,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非法拘禁案。检方指控周民(化名)、阎运刚等6名嫌疑人“在王培丽的租住处,限制王培丽与其女儿的人身自由,并对二人实施殴打、用绳子勒等手段……”

  庭审中,还涉及了一个关联人———许昌县蒋官池镇党委书记甲光军(化名)。

  事实上,周民、阎运刚等6人对王培丽实施的非法拘禁,正是为了帮甲光军书记讨回被王培丽、郑章德夫妇骗走的65万元。周民等人是从“中间人”的角色转换成“被告人”的。

  2005年12月19日,中原区法院对这起非法拘禁案进行宣判:周民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阎运刚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拿到判决书后,周民的妻子大喊冤枉,称其夫周民之所以卷入这起非法拘禁案直至被判刑,原因就是为其老乡甲光军调动工作,钱被骗后,是甲光军指示周民去讨要的。“周民被判刑如果罪有应得的话,为何没有人去追究买官者的责任呢?身为官员的人买官是不是犯法?”她问。

  请人帮忙调动结识“大人物”

  周民是某期刊杂志社聘用人员,由于其与甲光军是同乡关系,二人交情颇深。甲光军在一次闲谈中曾请周民帮忙调动工作。

  2003年11月,周民通过一个朋友认识了北京人唐宝立,据那个朋友介绍,唐宝立的叔叔是“中央领导”,甲光军很快拿出30万元求唐帮助调动工作。

  几天后,唐宝立给周民打电话时表示,晚上要请省里一个领导吃饭,让周民有空来结识一下河南省建设厅党委书记。

  当晚,在郑州市金河宾馆举行的酒宴中,唐宝立向周民介绍了两个人———郑章德、王培丽夫妇。

  这次见面时,唐宝立向周民介绍郑章德时说,郑是河南省建设厅的党委书记。为验证唐宝立的话,郑章德从提包里拿出了一个胸卡,胸卡上有郑的照片及职务———河南省建设厅党委书记。此后,郑又向周民介绍其妻王培丽是河南省政府某“主要领导的侄女”。

  酒宴中间,周民向二人提出,能否通过关系提拔调动一下其同乡甲光军的工作。二人满口答应了。在这次酒宴中,众人约定,过几天要见一下甲光军本人。周民很快将这一喜讯告知了甲光军,甲光军对周民的热情帮忙非常感谢,并让周快些办理。

  其间,郑章德夫妇以办理调动为名,又向甲光军索要“办事经费”35万元,甲光军“按单”付款。至此,甲光军为调动工作前后共拿出了65万元。

  2005年4月20日,甲光军接到郑章德交给他的一纸“行政工作调动令”,这张盖有“河南省建设厅”公章的行政调令清楚写着:“甲光军同志被调至河南省建设厅宣教处任副处长。”

  有着多年从政经验的甲光军意识到,一个干部的调动不能仅靠一个行政调令前去报到,此事并没有完全办成,还缺一个组织调令。于是,甲光军驾车来到北京找到了唐宝立。唐宝立向甲光军许诺,郑章德正在河南给甲光军办理组织调动手续,“五一”节前一定能办好。

  发现上当报复对方妻女

  甲光军从北京回到许昌,等到了“五一”,没有任何消息,两个月过去了,还是没等来那纸组织调令。此时的甲光军意识到事情不妙。此时,甲光军与郑章德、王培丽夫妇再也联系不上。甲光军来到郑章德、王培丽夫妇租住的房屋,房东告诉他们,郑章德夫妻于一个月前搬走了。几经辗转,他们终于找到了郑章德的妻子王培丽和女儿,在随后的5天中,王培丽与女儿被限制自由,陪同她们的是北京人唐宝立。

  起诉书显示:为要回被骗的钱财,周民等人对王培丽实施了殴打、火烧、绳勒、喝辣椒水等方法。

  警方透露:王培丽、郑章德夫妇是河南周口人,二人在郑州多年,无业。曾被甲光军寄予厚望的“大人物”原来并不是建设厅的党委书记。2005年9月17日,郑州市中原区检察院对周民等人签发逮捕令。同年12月19日,郑州市中原区法院对周民等人做出有罪判决。

  据警方透露:甲光军的问题应由其所在的许昌市纪委部门调查处理。“警方将于近期向许昌市有关部门通报此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